香港游记:下一秒 重庆森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人民网 | 2008年04月28日10:04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重庆大厦

  最早是从王家卫的《重庆森林》里,对重庆大厦有一点印象:逼仄,色调暧昧,形形色色面目模糊的人,被按捺的疯狂并且带有暴力的艳红色奇怪的印象。

  之后听到关于重庆大厦的议论,就如许多人听到的版本一样。那里涌动着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锡金、阿富汗、非洲大陆的弟兄们,那里的凶杀案、那里毒品生意、诈骗团伙等等,越是被渲染得离奇和嗜血、艳光四射,越是让人感到好奇和向往。

  那个周五晚上,在香港找落脚之处,从旺角沿着弥敦道走下来,几乎所有侧街窄巷稍感正派与体面的宾馆或者酒店都推门进去问,得到的答复无一不是:客满或者报一个与提供条件不相称的让人难以接受的价钱。

  疲惫并且正逐渐失去耐心。突然想起一个独行的朋友曾告诉我,她在香港取印度和巴基斯坦签证时住在重庆大厦。终于不愿意再往下走时,打的到了尖沙咀佐顿道地铁站出口的重庆大厦。半岛酒店就在对面,附近五星级酒店云集。里面莺歌燕语地倚着或坐着笑语盈盈的白皮肤西方人。五星级酒店的答复亦是客满了。

  “重庆大厦”四字金漆已经剥落,踏上一段楼梯,突然满眼是眼睛漆黑皮肤深棕的南亚人,包头的,或者头发浓密的,或者穿白色长袍体型巨大的非洲人,两边的商铺影影绰绰,不时有身份不明的人拿着张小纸片上前问我们要不要服务、要不要餐馆,仿佛回到新德里混乱的地下商场。

  往里走不远是电梯,破败的电梯前排着长长的队伍,电梯门上密密麻麻贴着台湾宾馆几楼几室、九龙宾馆几楼几室的指示,正在仰头不知该如何做选择时,一个穿制服,也是当时终于见到的唯一东方面孔走上前用粤语问,你们要干什么?

  重庆大厦附近五星级酒店林立,对面就是半岛、凯悦两家酒店

  于是在大楼保安的指点下,我们等待电梯上三楼。有趣的是,电梯前挂着的监视电视,摄像头对着的正是电梯里齐刷刷的人头,想必是电梯劫案太多,不得不把一切角落透明化。三楼宾馆正对老板娘办公桌的也是一台闭路电视,正对着外面的楼梯,人影幢幢,影像质量差得好像过了期的黑白鬼片。同一层,一边是红绿的酒吧,一边是一家颇有名的印度餐馆,整个走廊都飘着咖喱的气味,走火通道有厨房的垃圾味。房间虽小,但是干净,价格是外面的一半。

  猩红、印度人,重庆大厦的识别符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