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中洛:白云深处 恋恋桃花源(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06  乐途网

  


${长标题}

  壮观的“怒江第一湾”

  自贡山县城到丙中洛,方百许里,其间山道蜿蜒,群峰矗立。壮观的“怒江第一湾”,就在丙中洛的附近。怒江从石门关奔泻而下,流至丙中洛的扎那桶时,突然拔起一座山峰,生生挡住水路,江水因而向西急转,形成北-西-南“U”状的大湾。

  在悬崖边俯瞰这一段河流,水如奔雷骏马,而桃花岛雾锁茅舍,一静一动,相得益彰。临渊叹流,饶是我们曾经沧海,也不禁为它呆若木鸡。

  丙中洛是怒江大峡谷内最大、最有名的一个“坝子”,位于“三江并流”的腹心区。当地人坚贞不渝的相信这就是“香格里拉”,他们的桃源,行者的乐土。

  我们来了。虽未生死相证,却也颠簸困顿。但这桃源并不安静。小镇上熙熙攘攘,触目尽是自驾者、背包驴和盛装的当地人,让人怀疑是否走错了地儿。一打听才知道,明天是当地一年一度的仙女节,十村八寨的人都赶这儿来欢庆了。

  问了几家旅馆都已客满,终于在月芳客栈找着了栖息地。

  “你们哪儿来的?”门口站着一青年男子。

  “成都、武汉。你呢?”

  “上海。”

  他叫WK,从六库走至丙中洛,已呆数日。随后会走茶马古道去西藏。

  他问了我们的打算,向我们做了些建议。就这样,大家相识了。在路上相识就是这么容易,没有城里的矜持、戒备。WK的出现在某种意义上说影响了我们的心情,或许乃至决定。

  缘份这个东西格外钟情于旅途。如果不住“月芳”,我们不会认识WK;如果不进入小木屋,我们也不会与“村长”一行相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