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英国曾是个"侏罗纪公园"(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46  乐途网

  转自:人民网

  


${长标题}

  在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电影《侏罗纪公园》中,所有的场景都是在南美的一个小岛上拍摄的。而一个最新研究显示,英国就曾是一个真正的侏罗纪公园。距今2亿年前至6500万年前,英国是一个恐龙天堂,至少有108种恐龙游荡在这片土地上。

  1824年,英国地质学家在英国牛津郡发现了世界上第一块恐龙化石――斑龙化石。在此后的近200年间,不断有新恐龙化石在英国境内被发现。英国朴次茅斯大学的研究者花费三年的时间首次在英国境内进行了一次恐龙大普查――对英国的化石记录进行了最为详尽的考查,共发现了108个恐龙种类。研究者相信,还有更多的恐龙种类等待被发现。

  研究者认为,英国境内之所以存在如此多的恐龙种类,是因为在1.4亿年前的白垩纪,英国是生物在北美和欧亚大陆之间迁移的重要十字路口;在6500万年前北美和欧亚大陆板块分离之前,英国在这两块大陆之间充当了最后的“陆地桥梁”的作用。

  研究者认为,英国是地球上来自两块大陆的恐龙能同时生存的极少数地区之一。

  许多恐龙种类起源英国

  研究人员还发现,有许多恐龙种类起源于英国,令英国成为恐龙进化史的关键地区。这一研究发表在本周出版的最新一期《地质学会月刊》上。

  英国是世界上最早发现恐龙化石的地区。17世纪,就有人挖掘出恐龙骨。直到19世纪,科学界对恐龙化石的研究才正式展开。1824年,科学家在英国牛津郡发现了世界上第一块恐龙化石,经鉴定,这是斑龙的化石。从此,成千上万的生物化石在英国境内被发现,其中尤以东苏塞克斯海岸、怀特岛、布利斯托尔附近以及牛津郡最为集中。迄今为止,人类所发现的最为完整的恐龙化石包括1860年在英国多塞特郡黑崖地区发现的踝龙化石,如今黑崖地区被称作“侏罗纪海岸”。

  英国朴次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这些化石,第一次完整地记录了距今2亿年前至6500万年前英国大陆上生活的每一个恐龙种类。研究人员比较了来自英国和亚洲、美洲、非洲的化石,发现了共通之处,足以支持自己的论断:英国既是一个恐龙物种的发源地,也是在大陆间迁移的恐龙的重要通道。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副馆长、古生物学家安吉拉·米尔纳表示:“恐龙并不像一些人所想的那样起源于美洲,恐龙的历史始自英国。”

  不过,布利斯托尔大学的古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