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悠然自驾清东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东陵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4月15日11:25

  玩清东陵悠然自在三部曲

  序曲: 路上有“艳遇”

  此艳遇非彼艳遇,是鲜艳的艳,是熟透了柿子的鲜艳的金黄色。车子经过蓟县以后路两旁会不时出现大片的柿子林,明艳艳的黄色让你觉得不真实。此时也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了,人累了,也饿了,正好停车欣赏一下山中的景色,想不想摘几个柿子解解馋?不过提醒大伙,这些漫山遍野的柿子树好似无人看管,其实不然。当你摸到柿子树前,抬头眼巴巴地望着那些娇艳欲滴的柿子伸手欲摘的时候,老乡就会像突然出现在蟠桃园里的孙悟空面前的土地老儿一样,笑眯眯地出现在你的面前。其实谁也不会真去偷柿子,都知道老乡辛苦一年不容易。在柿子树下买柿子跟在农贸市场买就是不一样,笑容可掬的老乡高兴了还可能亲自上树为你摘那个最大最甜的柿子。

  高潮:不入地宫游清陵

  到达清陵在宾馆安顿好后,便可以出来四处逛逛了。此时已是傍晚时分,白天的喧嚣渐渐尘埃落定,强烈建议到神道上走一走,拜访一下神道上的石像生。这些石像生已经默默伫立了几百年的时间,夕阳中的剪影更显得神秘安详,此时此刻你仿佛穿越时光隧道般站在了它们的面前,当最后一抹余晖散尽时,一轮明月挂上天空,万籁俱寂的神道端庄肃穆。懒人感觉夜幕下的神道是清东陵之行最值得记忆的时刻。

  第二天早起,不能不早起,因为毕竟是住在陵园里,实在没什么夜生活,所以头天天黑以后就早早上床睡了。清东陵共有帝陵5座、后陵4座、妃园寝5座,清朝的开国皇帝顺治以及康熙、乾隆和慈禧都葬在这儿,所以清东陵非常有名,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然而游清东陵并不建议大家游览地宫,因为在地宫里除了几具棺椁外,实在看不见什么别的,既看不见皇上的音容笑貌,也看不见成堆的珠宝玉器,而且进入地宫还要花上120元。所以说大家可不入地宫游清陵,不游景点游心情,仅仅是漫步神道,体会皇家陵园清幽淡远的神秘氛围。清东陵的5座帝陵,每座帝陵前都有神道,而且神道各不相同,顺治的宏伟,康熙的秀美,乾隆的因为年久失修而显示的是沧桑和真实。早起迎着朝阳漫步在这些神道上,由于没有其他游客的干扰,整个园子好像都是你自己的,没有人打断你沉浸在历史中的神思。

  尾声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东陵

清东陵,中国最后一个王朝首要的帝王后妃陵墓群,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古帝陵建筑,共建有皇陵五座—顺治帝的孝陵、康熙帝的景陵、乾隆帝的裕陵、咸丰帝的定陵、同治帝的惠陵,以及东(慈安)、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