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老外谈户外摄影清爽背包攻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6:47  新浪旅游

  

图文:老外谈户外摄影清爽背包攻略

  背包

  我的基本攻略是选择一个大型内架包,尽量减少其它物品的重量,让我能带上中幅相机、三角架还有其它基本附件。因为我的主要目的是拍照而不是度假,我愿意牺牲一些路上的享受。这意味着我不能在野外烧烤了,我见过有人这么腐败过。

  卖摄影包的人恐怕帮不上什么忙。市面上有数不清的摄影背包,但是最多只适合当日往返之用,它们缺乏空间放下野外活动器材,它们的背负系统也难以承载这些器材的重量。只要去野外,这些器材都是不能不带的。可行的方法是从一个为背包客设计的包开始,然后想办法把相机塞进去。我用的是Gregory Palisade(当然还有很多包也合适),包重7磅多一点,容积4700立方英寸(77升),大小足够了。包的右侧有三角架的挂带,各个空间安排也合乎我的需要。选择一个背包的时候,合身是最紧要的。

  买包的时候一定得让店家把包里填上些重物背起来试,多试几个。许多背包的背带可以更换,根据身架大小,有不同的尺寸。一旦背负系统调整合身,你会感到惊奇,原来背这么多东西也很轻松啊!合适的背负系统能把重量传导到你的骨架上,而不是强迫你的肌肉来负担。背包的重量最后大部分由你的臀部骨架承担,而大型摄影背包则把重量均匀地压在你背上。

  虽然你不必买最贵的包,但绝不能忽视背包的质量。有一次我在Smokies山区12英里深处碰上一个倒霉的家伙,他的背包正在逐步散架中。这个包的背带是缝到包上的,但缝制的方式更适合书包,就那么可怜的几根线承担着整个包的重量,终于不堪重负,丢下它的主人在离车12英里的崎岖山路上,根本没办法携带他的物品。而这个包看起来却很新。真是一团糟。好在我的伙伴带了一包别针(我从来没想过要带这种东西),救了他一把。

  帐篷

  我决定不考虑帐篷了,因为最小的帐篷都有5磅重,体积也不小。而我发现自己单独外出时并不介意睡在一个Gore-Tex bivy bag里面。这种东西基本上就是一个防水的睡袋罩,在你头部有个拱起。The North Face有一款这样的产品,重两磅,折叠后差不多一袋面包那么大。睡这个玩意可不像住星级酒店,我感觉自己像罐头沙丁鱼一样,而且下雨的时候不容易搭起来。它也没有什么内部空间可以放器材,所以你还得有个背包防雨罩。一个便宜的雨衣就行了,如果你嫌不够好看,当然可以买跟你背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