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无争:早安! 我的梦里丽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4月07日16:41

  


${长标题}

  一直喜欢七,这是我宿命中的数字,在这个月份出生,在这个月份行走。流浪流浪,流浪是我的模样。

  终于又在2007年的7月,我从南方踏上更南方的列车,在摇摇欲坠的日落中奔赴了前往彩云之南的不归旅途。听说这个地方太久,那些美丽的柔软的温暖的仿佛能探到心里最疼痛地方的语句,把我深深的吸引过来。

  我只是想成为自己的传奇。

  短暂的决定后,立刻出发了。

  一切都是梦想里的模样,刻意去回避那些游客的时光,站在青石板的小桥上对逆水奋起的鲜红鲤鱼说:我不是游客不是游客。往古城更深处追溯,窄窄的土胚房中窥见坟墓一样诡异的酒吧。不是喜欢热闹的人,那些繁华对歌的喧嚣只是隔岸观看,不想参与,静静的只愿感受人散后沉睡中的古城那一份静谧美好。

  从来都是喜欢赖床的我,所以没料到失眠会给我带来惊喜,所以没有想到清早的丽江会如此让人惊艳。宛若勤劳的纳西小姑娘,羞涩着红红脸蛋,背着竹筐踩着细碎槐花瓣迎着清早第一缕阳光,走在石板路上,一直低着脑袋,探下长长睫毛,逆光化身美丽剪影。

  仿佛很远又似耳边,响起驼铃声,让人回忆起那个一米阳光的美好故事。云层很厚,然后突然之间,就看见玉龙雪山露出圣洁的脸,传说能在一起看见玉龙雪山全貌的两个人,会是有缘人。我兀自在这清冷的早晨,祈祷下次能有个人陪在身边,再次来到丽江,再次看见这纳西神山出现在眼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