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阳光薄雾炊烟唯美梦幻(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3:16  乐途网

  

怒江:阳光薄雾炊烟唯美梦幻(组图)

  


${长标题}

  清晨5点钟多一些到达了怒江州府所在地——六库,可外面依然是黑漆漆的,在车里耐心地坚持到7点多一些,天空终于渐渐地开始泛白,买了一张到匹河的车票,准备去老姆登看看,毕竟今天是圣诞节,估计应该会有很大的教会活动吧,不出意外,应该会听到那宛如天籁的唱诗吧。

  车行2个小时多一些到达目的地,此时,阳光已洒满整个峡谷,气温大幅上升,头顶碧蓝碧蓝的天空无一丝云,漫天明晃晃的阳光毫无遮拦地倾泻下来,只穿着T恤单裤,依然觉得异常闷热。

  在当地人的指点下,沿着一条上山的小路,背着近50斤重的大小两个背包,一步步向目标走去。

  怒江边的村庄与梯田。险峻的怒江峡谷,傈僳族人、怒族人世代生活的地方,由于地质原因,每到雨季,无数的泥石流滑坡,因此,这里的土地可是非常珍贵的。几乎只要有土地,就会种上庄稼(主要是包谷、土豆),但雨季时,总会有辛辛苦苦种下的庄稼随着泥石流滑入怒江而失去。峡谷里的傈僳族、怒族村寨,生活上真的是很贫苦。

  当老姆登所在的小村子出现在视野里时,自己已经是快接近崩溃的边缘了。要知道,从早晨到现在还没吃过一点儿东西,只是喝了一些水,却背着背包爬了有十几公里的山路了,而那些喝进体内的水,早就在烈日下化作汗水排出来了。

  运气非常好的是,就在自己想放弃的时候,身后走来两个当地的中年阿妈,走在前面的那个阿妈满面笑容地与我打着招呼,当得知我是去看老姆登时,告诉我与她是同路的,并且好心地把我的一个背包拿过去放到她的背篓里,“这么重,难得你背着走了这么远”,我只能是呵呵地傻笑两声当作回答。当然会很重了,里面可是放着我的全部摄影装备,只是一个角架,也差不多有几公斤重呢。另一个阿** 年纪要年轻一些,她要帮我背我的那个大的背包,可看着她那瘦瘦的身体,并且脚上还穿着一双高根鞋,婉言谢绝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