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峰无山不成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龟峰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4月02日16:27

  老人神龟互祝长寿

  没有到过龟峰,你很难想象,江西省弋阳县境内,还有这么一片秀甲东南之地。这里山奇石巧,“无山不龟,无石不龟”,自古以来,就是名儒雅士、墨客骚人寻幽览翠、养性怡情的绝佳去处,连电视剧《西游记》也将这里选作外景地呢。

  从弋阳县城出发,沿着当年徐霞客游览的路线乘船自信江顺流而下,船行不久,远远便可看见龟峰如一只硕大无朋的神龟。它昂首东视,凝神静思。朝阳下,似乎还看到它在微微伸缩,缓缓呼吸。

  自320国道走近龟峰,在碧波荡漾的龟峰湖畔,展现眼前的则是两只深情相望的巨龟。那两情相悦的神态,刚柔并济,坎离媾合,恰似天地交泰之时。

  进入景区,登上好汉坡向东望,昂首龟就在不远处。它矫健威猛,却行为慈善,纯阳之体、金刚不坏之身已差不了多少火候。向西仰望,有三块形似雏龟的巨石并相重叠,当地人介绍说,这就是龟峰主景之一“三叠龟”。它们憨态可掬,美妙动人。那越过屏障、迭次远望的情景,应是神通俱足的体现吧?

  再看绿毛龟,高贵的龟小姐那份向道之心,那份对了脱生死的渴盼,让人油生敬意。另一处,面临深渊而裹足不前,看似呆头呆脑、实则明察秋毫的大个子,不就是智者龟么?小事讲糊涂,大事讲原则,“不耍小聪明,临渊可退身”。这也许就是“大智若愚”的应有之义吧。

  攀上金钟峰,无数灵龟尽收眼底:金龟峰、含龟峰、雄龟峰、母龟峰、缩头龟峰、探海龟峰,千姿百态,形象万千!有的枕水而卧,有的负日而出,或踞高山之巅,或行幽谷之前,“群龟荟萃”,妙相纷呈,粗略一数,居然有百余只之多。

  龟,历来是长寿的象征。这在《史记·龟策列传》中早有记载。中国、日本、东南亚及欧美各国都视龟为高贵、儒雅、吉祥之物。

  而今在龟峰,赏龟易如反掌,尝龟也非难事。而我,只想常去龟峰观龟,并以龟为师,或者请回“龟师”一位,日日观之吐纳,四时效而健身,在家中布满祥云瑞气之时,圆一个健康长寿的神龟梦。

  游玩提示

  1.龟峰距武夷山1.5小时车程,距龙虎山1小时车程,距三清山2小时车程,距婺源2.5小时车程,距南昌3小时车程,距景德镇2.5车程。是周边景区的“圆心”,交通便捷,可和这些景区安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龟峰风景区

龟峰风景名胜区有三奇:一景区为独步天下的龟形丹山之奇,有“中华丹霞精品,东方神龟乐园”之美誉,奇峰处处,美不胜收;二景区为天造地设的洞穴佛龛之奇,碧水丹册,奇洞成群,“中华第一佛洞”南岩、禅宗古寺双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