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云集:山西五台山特产大搜罗(组图)(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46  乐途网

  


${长标题}

  同川梨

  同川梨主要有黄梨、夏梨、油梨三个品种。产地:山西原平市同川。黄梨和夏梨具有皮薄质细、核小汁多、味道浓香和颜色鲜黄的优点,含里在7-13%之间,含酸量在0.1-1%之间。油梨果实扁圆形,平均呆生三两左右,外形美观,果面黄绿,向阳面有时带有红晕,贮藏后变为黄色,甜而微酸,稍有香味。这三种梨都可一直储存到第二年梨化开,消耗量只有14-15%。故有“金瓜”之称,古代为上贡之品。

  

${长标题}

  砍三刀

  砍三刀,又名油布袋,色呈金黄,绵甜利口,是五台山人春节期间的主要食品之一。每年年关,家家制作,户户蒸食,代代相传,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封建社会里,五台劳动人民生活贫困,常年以玉米为主食。为了改变这种单调乏味的饮食,五台人便创制了一种粗粮细作的食品。炸制时,为使麻油渗入其中,要在上面砍三刀,故称“砍三刀”。又因其吃起来油香四溢,故又称“油布袋”。

  另还有莜面窝窝、代县辣椒、五台台参、繁峙黄芪、五台山砚、忻州高梁白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