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壶口旅游攻略(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30  乐途网

  


${长标题}

  壶口瀑布

  1.太原,20元左右的招待所很多,可以住汾河边上,在迎泽桥西有间电子产品检验所的招待所不错,交通也方便。太原的步行街在柳巷街,离火车站不远。在柳巷街和鼓楼街交叉口有一间叫“六味斋”的老店的羊肉串不错,该店是“中华老字号”。沿鼓楼街向西走有一条食品街,有全国各地的不同风味的饭店,在这儿能吃到山西的各种面食。

  2.晋祠,在太原西南约20多公里处,从火车站可以花两块坐804路直接到。晋祠的门票40元/人,学生证不能用。

  3.乔家大院,在太原南约80公里的东观镇,在太原的建南车站坐到祁县,平遥的车都能到。另外如果从晋祠出来的比较早,可以不回太原,从晋祠坐到清徐的班车(两元),在清徐车站坐花十块钱坐三轮车到208国道口搭从太原发往祁县,平遥的车,大约15分钟就能到乔家大院。乔家大院门票36,可以用学生证,导游也教规范。

  4.平遥,从乔家大院出来可以坐到平遥的班车(10元),约一个小时到达平遥车站,步行10分钟可以到古城西门。古城内有十几个景点套票,包含县衙,文庙,票号,城墙等景点,门票85元,可以用学生证。到双林寺和镇国寺可以坐三轮车,来回都是10块(物价局给定的价是20,可以把价侃下来)。双林寺门票18元,学生证可以用。镇国寺未去,门票大约也为18元。住宿可以在古城能的客栈标间大约为60/间。在县衙路上有间叫裕成源的客栈不错,据说康熙曾经在这里住过。吃饭最好在古城外,里面的价格极高并且质量不好。另外县衙的表演是星期二,四,六的上午十点。

  5.洪桐县,在明朝初年,从山西洪桐县向河南,河北,山东进行了18次大规模的移民,而现在这些移民的后代居住在中国的各地且数量占中国人口的十分之一左右,所以洪桐被称为“移民之都”。从平遥可以坐火车或汽车去洪桐,中午12点后有几班火车,票价12元,行程约两个小时,汽车时间和价格都比火车高。在洪桐下车后可打车到祭祖园,里面供奉的就是著名的“大槐树”。票价分两中,普通票20,学生证能用,豪华票32,(其实就是张明信片)。在洪桐不用住宿,可以直接到汽车站搭去临汾的车,票价5块,行程约30分钟。

  6.临汾,是从太原去壶口的必经之地,10到30的招待所很多,吃饭也不贵,有名的景点就是“尧庙”,票价25元,学生证可以用。到壶口可以坐车先到吉县,然后转车去壶口。临汾到吉县的车很多,大都停尧庙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