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出行,绵山自助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绵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3月31日09:31

  关键词:清明节旅游

  绵山自助--北京出发

  线路一: d1晚:坐火车N277北京西-太原(21:40-7:00,历时9小时20分,硬座73,硬卧中137) d2:从太原火车站坐直达介休的汽车(每半小时发车),历时2.5小时到介休火车站,换乘绵山风景区旅游专车直达山顶景区。午餐,下午游览各景点,晚上住山顶,可看夜景. d3:早起可看日出,上午可继续游览景点,游览完返回太原。坐火车N276太原-北京西(21:40-5:40,历时8小时,硬座73,硬卧中137)若时间够可去与祁县乔家、渠家大院、平遥古城等地. 去绵山要从介休走,平遥就在介休那里(开车15分钟),从绵山到王家大院也就4公里,原路返介休,上高速,定速120跑了60公里,在祁县下高速,延108国道过祁县城走了15KM后到东观转入208国道4KM后到乔家大院。

  线路二: 从北京赵公口长途客运站乘北京-太原高速空调大巴,5个多小时可到太原,再换乘汽车至介休市。主要是节约了从北京到太原一段的时间。其他与线路一一致 绵山境内花费:山上各景点之间都有旅游车往返接送,票价2~4元每人(视景点远近)。景区不收进山费,每个景区单独游览收费标准为每人次15元人民币。 若不想乘坐游览车可步行--步行路线 从介休城外的兴地村南行1.5公里即可到绵山脚下,登2.5公里90度石梯到达龙头寺,就到了绵山半山腰。由这里沿山腰间一条曲折的小路进入绵山深处,愈进愈深,愈走愈险。沿途,烟云缥渺,群峰矗立,两山对峙,怪石嶙峋。出龙头寺,过吊桥门便是蜂乳泉。此处山势峥嵘,崖壁陡峭,仰视令人目眩。这里岩石裸露,崖壁上突出石泉10余处,形状似乳房下垂。石乳上苔藓茸结,泉水垂滴不断,如断线的珍珠缓缓泻于下面的石池中。水质清例,饮之沁人心脾。经蜂乳泉,过栈道到小须弥,中岩,复2.5公里再攀登27个石级即到达绵山的中心抱腹岩。 抱佛岩东百米处有铁索岭,原来此处有连环铁索长数十米,从崖顶垂下,攀援而上,可以到达绵山之巅的银空洞、竹林寺、铁瓦寺、摩斯塔等处。抱佛岩内的寺庙,亦名云峰寺,正殿中有田志超塑像,人称"空王古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绵山

绵山,亦名绵上,后因春秋五霸之晋国霸主晋文公名臣介子推(介之推)携母隐居被焚又称介山。它地处汾河之阴,距介休市区20公里,跨介休、灵石、沁源三市县境,最高海拔2566.6米,相对高度1000米以上,是太岳山(霍山)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