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自助游攻略(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9:50  乐途网

  上周公司有个外籍华人(老头)来京,他想去五台山看庙,老板命我陪同,为了掩人耳目,路上必须去一次太原拜访客户。那老头又不想跟团,并且对住宿条件要求较高,所以就只能自助游。

  


${长标题}

  1D,下午3:00从公司出发,到丽泽桥长途汽车站坐大巴去太原,从丽泽桥到太原的大巴每15分钟一辆,最晚一班是晚上10点,票价为120,包括一份有一个面包、一条小香肠及一个特小的苹果的份饭。车行6个小时,晚10点多才到太原。车停在一个广场上,好象是科学技术交流馆门前,一下车就有无数的出租司机前来拉客。

  车站马路对面就是迎泽宾馆,这个宾馆有东西两座楼,西楼为4星级,东楼级别低些。我们住在西楼,一个标间的房费为410,楼内设施一般,不过没有骚扰电话很是让人高兴。

  第二天一早去了趟客户那里。中午吃了顿丰盛的午餐就去了汽车站。太原这个城市很小,主要的建筑都集中在以迎泽大街为中心的辐射带内。迎泽大街是条东西走向的大马路,街的最东头是火车站,从火车站往西走不到400米路南就是长途汽车站,再向西走500米就是迎泽宾馆了。太原市几乎所有的星级宾馆都在这条大街上。

  太原长途站每30分钟有一班发往五台山的汽车,是依维科,全程票价为43元。长途车是个人的,发车时间很不守时,如果没有什么人买票,车就会取消,这种情况在下午特别容易发生,而我们就遇到了。我们买的票是1点半的,车站说要不然我等3点半的车,要不然就去坐别的车。最后我们选择了后者,车主让我们跟着另一个人去了火车站前,那里有好多辆去五台的车在拉客,我们上了一辆车后没多久就坐满了人出发了。车行4小时到达目的地。

  汽车进山时要过一个收费站,会有人上车来卖门票,票价50元,其中含2元保险费。后来听当地人说,现在五台山正在抽奖,每买一张门票就会送你一张奖票,最高奖金为一辆夏利。可上车来卖票的人不会给你奖票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下车去售票处买。虽然卖票的会说这张门票在山内通用,不用再买其它票了,可实际情况是每到一个寺就要买张票,尽管票只是3--5元一张,可五台山上那么多寺,要是全进去票价也是一个不小的开销。

  五台山有五个高峰,峰顶平坦,形状象高台,而五个山峰也因位置而分别叫为东台、南台、西台、北台和中台,五台山由此得名。在五个台的中间有一个山谷,谷中有一个小镇,镇上有一个寺院群,由于这个镇看似在五台怀抱中,故称为台怀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