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着风帆的剧院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10  乐途网

  


${长标题}

  去澳大利亚悉尼的第二天,我们就去了神往已久的悉尼歌剧院.虽然在电视上曾看过她的别致奇特,虽然在挂历上曾凝视过她的端庄华贵,虽然曾听过回来人的娓娓动听的介绍.但我还是希望能自己亲眼目睹一下她的容颜。

  悉尼的天气真好,春日的阳光温暖地洒在满城的绿叶上,空气异常的清新。海风吹过荡起湛蓝的波浪。我们站在悉尼歌剧院对面公园的顶角处,排队等待拍摄歌剧院的最佳角度。左一张、右一张。站着的、蹲着的、集体的、单个的,一卷胶卷一会就拍光了。我们恨不能把歌剧院变小放进口袋带回家。然而,回住地冲出来一看,大家都傻眼了。我们拍摄的时间、角度由于白色屋顶产生的巨大反光让胶片无法吸收。画面上只留下海港和远处的建筑,当然,面对遗憾大家内心还是充满了欢悦。无论怎样,我们是近距离亲眼目睹了她的雄姿和美丽。

  隔着海港拍完照,我们又驱车来到歌剧院大门前。这是一座22300平方米的巨型建筑。她从1959年3月破土动工,几经周折,直到1973年完成。历经14年7个月又18天。整座建筑高67米,宽120多米,长200多米,共耗资1.12亿澳元。按当时澳大利亚人口计算,为建设歌剧院平均每个澳大利亚人负担了10澳元。

  我抚摸着形如贝壳,又似风帆的歌剧院大门贴面的白瓷砖。看着这门前没有立柱却前冲出45°的敞开式建筑思来想去难解它的“立身”之谜。导游神秘地介绍说,悉尼歌剧院独特、新颖、美观,她的奥秘在它的力学结构上,就像切开的橘块能坚立在碟子上,这似风帆的外形就能竖立在建筑物上一样。悉尼歌剧院风帆屋顶分为三组:中间的一组最大,靠东面的一组次之,西面的一组最小。那错落有致的雪白顶盖垂直而立,从中间到下端稍微隆起,真象层层鼓起的白色风帆。换个角度看,又似一群洁白的河蚌在海滩上享受春日的阳光。

  歌剧院有3个主剧场,分别为音乐厅、歌剧场、戏剧场,3个主剧场同时上演可容纳4726名观众。在这座建筑中,还有一个400多座位的小型音乐厅,一个有350个座位的录音厅,一个展览大厅,一个酒会厅,两个餐厅和60个化妆室,大大小小的厅室共有900个,个个布置讲究,装饰华贵,均具艺术特色,堪称世界之冠。

  悉尼歌剧院的外景和内部都和谐、生动、迷人,使她成为澳大利亚的骄傲。世界上著名的歌剧音乐家、歌唱家、舞蹈家都争相来此演出。并以能在此演出而感到莫大的荣光。同时,她还每年吸引数以千万计来自世界各国的旅游者、艺术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