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体验不一样的热带雨林探险之旅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22  乐途网

  转自:龙兮网

  


${长标题}

  手里那本几乎被翻烂了的导游手册上反复强调,伊瓜苏不只有瀑布,还有生机勃勃的亚热带森林。据统计,这里有200种树,448种鸟,71种哺乳动物,36种爬行动物,以及超过250种蝴蝶!看了这些数字,怎能不让我蠢蠢欲动?

  伊瓜苏镇上有很多旅游公司都有这项服务,只要半天,收费也很便宜。一天中午我搭上一辆奔驰牌卡车开进了森林。这辆卡车像极了电视里见过的非洲野生动物探险专用敞蓬卡车,车轮粗大,底盘很高。 很快我就发现,这种高规格完全是必须的。因为森林里只有土路,前天下过的暴雨把土变成了泥浆,卡车行驶在泥浆里就像是在跳舞,车尾经常会不听话地左右摇摆,上下颠簸。路边很多树都会长出长长的藤蔓,从半空中垂下来挡住去路。于是我见到了一个有趣的场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导游探出身子,手里不停地挥舞着一把大砍刀,砍掉那些挡路的藤蔓和树枝。据说这些藤蔓长得很快,一天可以蹿出好几米,于是每天都要砍一回。虽然如此,做在车边上的我经常会被摇摆的树枝打中。

  车上有5个导游,会讲英文的那个名叫李,是一个黑皮肤的精瘦汉子,嘴里镶了一颗金牙,一说话就闪闪发光。李导游能说会道,经常逗得大家开怀大笑。据他自己讲,他出生于加勒比海的一个小岛上,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满世界周游,学会了4种语言。他曾经在挪威待过一段时间,并在那里娶妻生子。可惜后来离异,他只好只身一人来阿根廷当上了导游。李知识渊博,尤其对这里的植物很有研究。他教我们认识了很多可以做药用的植物,甚至还告诉我们哪种树的叶子能吃,哪种树的树干里面存有大量的水,危机时可以用来解渴。通过他的讲述我们还知道,这里的土壤富含铁质,这就是为什么土壤会呈现出那样鲜艳的棕黄色。 “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呢?”我对一路上遇到的这几个性格独特的阿根廷导游很感兴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