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贴士:自驾游出游宝典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8:31  新浪旅游

  春暖花开,又到了与朋友结伴驾车出游的好时节。每次出行,如果你想玩得尽兴,有关的小细节就必须考虑周全。尤其是长途出游,要让开车成为一件轻松愉快的事,人才可能玩得尽兴。

  那么,我们要做哪些行前准备呢?

  根据路况选择车型

  提起自驾游,或许有人认为就是驾驶自己的汽车,找个景点旅游这么简单。其实最好能够根据路线和路况选择适用的车辆。

  轿车用于城市路况或周边游绰绰有余,但是遇到稍微复杂的路况就会力不从心。如果出游路线以越野路线偏多,SUV是首选;如果同行人员很多,三排坐椅的MPV更为合适。

  出行前全面检测

  自驾游行前,一定要到正规的汽车维修服务站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全面检测,确保车况良好才能上路。

  检测轮胎主要看磨损程度,需要更换的切记不能凑合;还要检查胎压,过高过低都很危险,备胎也一定要保持良好。

  发动机需要专业检测,看运转是否良好、火花塞、点火是否正常等,还要看电压是否正常、电解液面是否正常、蓄电池有无破损。另外,灯光、制动等系统都要详细检测。

  行程安排不能太紧

  自驾游行程安排不能太紧张,驾驶者一定要得到充分的休息。比如在高速公路上,由于封闭的路面容易使车速过快,驾驶者长时间精力高度集中、驾驶姿势固定、操作也比较单调,很容易造成驾驶疲劳。万一遇到天气不好等情况,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行车间距留有余地

  自驾游在外,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安全。如应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开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与保持车距。一旦遇到大风、雨雪、雾天均应减速行驶,夜间行车能见度较低,行车间距更要留有余地。

  保持直行,减少变道,车队要尽量在主行车道上行驶,随时注意路边和路面上的标志线,不能骑、压车道分界线行驶,也不能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自驾游装备详表

  文本:身份证、驾驶证、保险单、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缴费凭证、公路地图、信用卡、笔记本和笔。

  日用品:适时衣物、遮阳帽、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电筒、照相器材、洗漱用品等。

  药品:绷带、创可贴、消毒药水、消炎药、晕车药、驱蚊虫药水等。

  其他:多功能手表、指南针、移动电话、组合刀具、对讲机。

  车辆备件:全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工兵铲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