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丽江古城放河灯(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59  乐途网

  转自: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关风,上关花,下关风吹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苍山、洱海、古城、蝴蝶泉水,无一处不显示大理风花雪月的浪漫。走进丽江彩石铺成的古老街道,漫游镇北商业中心四方街,便可见河渠流水淙淙,河畔垂柳依依,市面井然。民居或门前架桥,或屋后有溪,街头巷尾无数涓涓细流,穿墙绕户蜿蜒而去。古镇的主人是个性单纯的纳西民族,相传是古代南迁羌人的后裔,小城民风朴实,古风纯厚。没有了现代化的淋浴喷头,捧一只笨重的铜盆帮你的爱人洗头,“天阶夜色凉如水”,手指触及缕缕青丝,却温情脉脉。这里的爱情复古又充满情调。

  

${长标题}

  丽江古城

  丽江城内的人文景观相当具有民族特色,纳西象形文字、纳西古乐、三眼泉、丽江粑粑、放河灯、民族打跳、五彩石路等,和小桥、流水、人家相互呼应。“放河灯许心愿”,每天晚上6点至11点,市民和游客可以亲手点亮粉红色的莲花形河灯,让它带着美好的心愿和祝福顺水漂向未来。

  这个元宵节,带着爱人去云南追寻阿诗玛的爱情故事、参观段誉和王语嫣的叙情之地、倾听金花和情郎化蝶的传说、见证《一米阳光》的真情,去丽江古城放河灯,爱情在这里化为永恒……

  贴心锦囊

  气候:丽江温和湿润,几乎没有四季之分,只有干湿季的交替,任何时候都适合前往旅行。

  饮食:新春团圆元宵、纳西喜宴、过桥米线、汽锅鸡、大理砂锅鱼、宜良烤鸭。

  购物:丽江女士身上的“披星戴月”的服饰非常有特色,男士们可以购买一件送给女朋友。

  相关链接:丽江美食、小吃完全攻略(图)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