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稻城亚丁旅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稻城亚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2月18日11:08

  景区简介:

 

  稻城与亚丁位于四川的西部,与西藏、云南相近,平均海拨3000米以上,是四川高原旅游的一颗新的明珠。

  高原的春天比平原要晚一些,景色也不错,各种山花竞相开放,为高原带来了春的气息,略显不足的是气候偏冷,时有春雨侵袭。

  春季的稻城亚丁,天空渐渐变蓝,几缕炊烟从沉寂的山谷中冉冉升起,碧玉般的绿野,在晨曦的阳光中,映出亮丽的色调,宁静的小河,伴随着晨风轻唱,缓缓流去,春天的妩媚花朵,也俏皮地飞舞在山间,这是另一个宁静的桃花源,没有烦恼和忧愁……

  亚丁景区:现在进景区不但依旧可以看到冬季的银装束裹,而且还可以感觉到春天万物复苏的气象。景区内有时迷雾变幻莫测,造型各异的岩峰时隐时现。绵延的山脉、清澈的溪流。纯净的空气,为你营造出了摄影最佳的环境。

  从这几天回来的司机和导游带回的最新景区消息,五一节亚丁和牛场都可以住.稻城到亚丁的车费一般是300元左右.

  天气情况:春季稻城不是雨季,稻城的春季天气温度大致在1°C--16°C左右,亚丁景区大致在5°C左右,晚上就更冷了,所以一定要带羽绒服。稻城亚丁高原地区早晚温差大,紫外线非常强,(建议带一副墨镜)早晚较冷一点,可带一件外套。现在虽然是化雪期,但近段时间进稻城亚丁,将是阳光明媚、万里晴空。夜间偶尔会有小雪飘落。是较理想的旅游季节。建议着装是羽绒服+厚毛衣亚丁景区带上雨具(最好带一件轻便雨衣,而不要带雨伞,因为骑马不方便)。

  路况分析:

  从成都出发,有二条路可去,一是从四姑娘山、小金、丹巴到雅江、理塘、稻城、亚丁,路况良好,但如果遇洪水容易塌方。另一条路可从成都都雅安-二郎山-泸定-康定到雅江、理塘、稻城。大多路况均为柏油路面,较好行驶。出成都是高速公路,路边一派春天的景色,树儿青青的,田野里有绿色的庄稼,还有大片就要成熟的油菜,视野很开阔。令人想象若趁油菜花儿开时来,会是怎样的美景。高原的春天比平原要晚一些,现在,成都至稻城亚丁及沿途高原的雪还没有完全消融,部份雪山上还是冰雪路,如前往雅江至理塘、理塘至稻城的海子山上的路,及稻城前往亚丁的雪山上仍然有雪和冰,行驶一定要小心。

  从中甸出发,今年可由大小雪山或德荣经乡城进入稻城。

  特别是自驾车前往,不建议这个季节进入。从成都,经四姑娘山、丹巴、雅江、理塘到稻城除了理塘--稻城(海子山)基本为柏油路面,估计4月中旬以后冰雪路面基本可以消失。春天的稻城,各种山花已竞相开放,5月底-6月将是稻城最美的季节。从成都经雅安、泸定、康定也可到新都桥、理塘、稻城,路途要近一些,路面也不错,但还是要小心冰雪路面。4月中旬以后可以基本消失。

  【行程建议】:

  进入稻城亚丁景区您可以选择从四川或云南进入。从四川成都进入要二天的车程,从云南香格里拉(中甸)进入只需一天的车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仙境”、“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