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泉温泉:千年老汤,俗名“太子汤”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3:56  乐途网

  香泉雅阁温泉 现代度假村的千年老汤

  

${长标题}

  ■汤客评价:现代化度假村,比较休闲。

  ■适合人群:美食主义者、商务人士

  香泉的千年老汤是有来历的,据说当年南朝梁的昭明太子萧统在这里读书时,患了疥癣,在香泉泡了几次澡竟然痊愈了,高兴之余太子大笔一挥,将此温泉命名“天下第一汤”。后人则称其为“太子汤”。

  香泉雅阁度假村的设计有普吉岛的味道,大屋顶、露天回廊,空间轩敞明亮,但冬天有点冷飕飕。

  30多个池子,也是药材池、花瓣池、酒池咖啡池、小鱼温泉池的罗列。特别推荐热石房,平躺在石头地板上,就有一股热流从石板传入身体,四肢百骸,顿时舒畅无比。原来石板下流淌着高温泉水。其实颐尚也有热石疗,但是因为是露天的,冬天躺着太冷,而香泉是在房子里,很暖和。

  度假村的大厨不错,最怀念那一锅鱼头羊肉汤,怎一个鲜字了得。

  ■TIPS自驾车路线:沪宁高速→南京绕城高速→南京长江三桥→浦乌公路→乌江→香泉温泉链接:香泉附近还有一个名气很大的巢湖半汤温泉,主要特点是含氮及硫盐类的高热泉。具有较高的医疗康复和保健价值。这是一个比较传统的温泉池,度假区较好的住宿为三星的财政局宾馆。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