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特洪峰滑雪:一路下降,一路绽放(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46  乐途网

  转自:《旅游界》

  马特洪峰一柱擎天,以其特殊的三角锥造型成为阿尔卑斯山的代表。对观光客而言,它只是个遥不可及的美景,而对登山者而言,它却是一处挑战极限的所在。在这里的雪道滑雪,有一种属于男人的豪情与疾速飞降的快感。

  三次换乘一路向上

  


${长标题}

  从日内瓦车站登上开往策马特的火车。经洛桑、马蒂尼、锡永一路前行,两个小时后,车到只有几千人的拉龙小镇。

  我和朋友在站台上眺望半山腰圣罗曼教堂的尖顶,默念教堂旁墓地里埋葬着的大诗人里尔克。这位一生漂泊的奥地利人,早在1925年就在遗嘱中选定了长眠之地:“我希望能在拉龙教堂旁边那片拱起的墓园中入土,我就是在那里的栅栏边第一次领略到瑟瑟风吟和灿灿天光的。”1926年10月,罹患白血病的诗人采摘玫瑰时刺破手指,感染破伤风引发综合征,在那年最后一天的寒风萧瑟中死去,枕边是写给情人莎乐美的遗言:“这次,我是真的凋谢了”。

  遥别里尔克,半小时后在菲斯普换乘“冰河快车”前往策马特。远处阿尔卑斯山吹来的冷风不由分说吹到骨头里,我缩了缩脖子,却看到站台上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大男孩,穿T恤,背着一副雪板听音乐,令人肃然起敬。

  菲斯普是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家乡,有全球海拔最高的葡萄园,出产一种叫做“黑达”(Hardrm)的极品葡萄酒。据说葡萄要等到秋天的第一场寒霜后才摘下,酿出来的美酒经得住再三回味。候车室里有专卖店,看在“老布”的面子上我买了一瓶,450毫升索价180欧元,贵得吓人。

  黄昏时分,我们终于坐上了红艳艳的冰河快车。在塔什,我们又换乘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齿轨列车继续向上。阿尔卑斯的冬夜来得格外早,还未抵达策马特,车厢已经亮起了灯。外面风雪交加,车内静谧如水,耳边传来车厢下面齿轨咯吱咯吱的声音,就像踩在了厚厚的积雪上。

  

${长标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