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张家界看雪的N个理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1月10日19:38

  “春山澹冶如笑,夏山苍翠如滴,秋山明净如妆,冬山惨淡如睡”,一年四季景色常新的张家界,它的冬韵该又是怎样的呢?有人从香港来,有人从台湾来,还有见惯了冰天雪地的北方人也来观赏张家界的雪了!

  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这银色世界里,金鞭岩以铮铮铁骨般的挺立而表现出一种雄性的力量,金鞭溪却宛如睡美人一样显得端庄美丽,拾级登上黄石寨,只见低处白絮成堆,玉树银楼交辉,穿行在灌木丛中,便能攀扯出一枝枝美丽的珊瑚花!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其森林覆盖率高达80.1%,有植物品种2000多个,仅国家一级保护的树种就有珙桐、银杏、香果、水杉等6种,这里冬季较长,从11月8日至次年4月1日,历时145天。冬季虽长,但由于峰林屏障,北风难入,峡谷幽深,地气上溢,气候亦不甚寒冷。暖冬年份,青山丹崖,层次分明;石树莽丛,碧中泛黄;深谷溪漳,潺潺泻韵;苍松绿竹傲然挺立。冷冬年份,大雪封山,千峰万壑,树弯枝重,堆银砌玉,晶莹皎洁。崖壁挂凌,洞集鸟兽,公园有如一座冰雕雪塑的艺术银宫。

  登气势雄伟的天子山,苍茫大地一片洁白,俯仰天地间,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冰天雪地!“那灰茫茫的像一巨幅张大千的泼墨画,有大地上下班浸染开来,灰色的天配合黄腹璃璃的亮眼,倒也勾勒了山里鬼黠的美”!

  天子山无处不风景。神堂湾的诡秘,御笔峰的神奇,将军岩的雄伟,屈子行吟图的苍劲,仙女献花、云青崖等景点出没于氤氲中,让人宛若置身于云雾缭绕的仙境。天子阁、贺龙铜像沾上几分雪色更加显得庄严肃穆。当我们伫立在贺龙元帅铜像前,那一朵朵飘忽而来的雪花似乎是在寄托着一种哀思,共和国元帅的形象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索溪峪风景区因蛇溪蜿蜒东去而得名,清溪像色彩斑斓的花玻璃,被冬阳轻吻着,熠熠生辉。“来生甘作石,嫁与索溪水!“有诗人钟情于美丽的索溪而生发出这样的感叹。

  冬,生机潜藏,冬天入山似坐禅!张家界下雪的时间一般在12月下旬至2月上旬,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则保持在-0.7℃—0.3℃。这时,张家界的万千座奇峰怪石变成了冰山、冰柱、冰凌、冰帘、冰瀑、冰花。

  到张家界看雪,还有机会围拢在土家人的火堆旁吞食着香喷喷的土家腊肉,聆听张家界动人的民歌,随着激昂的鼓点而跳起土家族摆手舞,这不正是许多都市人的向往吗?

  寒冷冬天,去张家界的N条理由

  按理说,冬季并非出游的旺季。天寒地冻的季节里,谁不想躲在温暖的空调房里享受暖风的微熏?可大自然的魅力是无穷的,谁说只有春花秋月、晴空碧日才是美丽风景?谁又规定只有在黄金假期出行才算游得尽兴?12月的张家界——这个换上冬装的“山水伊人”,正以其不可抗拒的魅力牵引着世人的目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景区、景点繁多。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3];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中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首批45个网络成员之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