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乐业大石围天坑群国家地质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百色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7年11月22日10:02

  大石围位于广西百色乐业县同乐镇刷把村的北边,属红水河南端的干热河谷地带,经国土资源部岩落地质专家和岩溶洞穴专家实地考察论证,大石围的地下原始森林面积为世界第一,深度约为613米,居世界同类大型岩容漏斗第二,长约为600米,宽约为420米,其容积的0.8亿立方米,也处于世界第二位。有世界"岩溶圣地"之美称。此处是集独特奇绝的容洞与原始森林和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垂直竖井,形成天然的洞底有洞,洞中有河、河流湍急,且冷热相交汇的两条地下暗河,地下暗河中的石笋挺拔丛生,石柱峭然擎天,石帘晶莹透亮,石瀑到处都有,景观奇特迷人,景点丰富多彩,造型组合不凡,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在大石围周边村屯又有独特奇绝的百洞、神木、苏家坑、邓家坨、甲蒙、燕子、盖帽、黄猄、风岩、大坨、穿洞等20多个石围,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天坑群",在"天坑群"的周边,还有冒气洞、马蜂洞、琢木当上洞、下洞、熊家东洞、西洞等30多个溶洞景点及配套的人文景观红七、红八军会师旧址和古老的造纸作坊,这儿已成为了许多考古学家、动植物专家、探险家和旅游爱好者寻幽探险的好地方。

  贴士:

  百色美食:百色市内的小吃,可以算是桂西北各地小吃的代表了,大多数小吃都用酸笋做配料。同广西其他地区不同,那里的羊肉制品比较常见,类似羊肉米粉这类小吃在别的地方不一定吃得到。在百色,典型的小吃大排挡内主要供应炒粉虫、炒田螺、炒煲粥、海带绿豆粥、甜吞(一般指汤圆)、云吞等等,价格在1-3元左右。

  百色购物:百色著名的土特产有锦帛类的靖西绣球、壮锦、刺绣,食品类的凌云白毫茶、靖西白毛茶、德保蛤蚧酒、西林麻鸭、乐业花菇、百色云耳和木竹类根雕、藤竹编制品等。百色还有茴油、田七、八角、香菇、蛤蚧、八渡笋、核桃、香蕉、山楂……在广西,人们说起来都耳熟能详,并知道它们多是来自百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百色市

百色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大的市,地处广西西部,百色地区中部,总面积3.63万平方公里,全地区辖12个县(市),183个乡镇,云贵高原与南岭丘陵的过渡地带,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的右江上游,位于东经106°07′-106°56′,..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