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土特产品购物推荐

http://tour.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1:48  乐途网

    重庆地域广阔,是个特大城市,自然物源既丰富,地方特色产品亦繁多;在巴国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更形成了众多的土特名优商品,堪称购物的理想市场。重庆主要的购物区主要在渝中区解放碑、朝天门及各区中心。

  重庆土特产品——

  老四川灯影牛肉

  由重庆老四川餐厅烹制。此品于一头牛的肉中只能精选出7千克左右为原料,配以川味调料,经过精工制作而成。有保鲜期长,香味浓郁的特点,食之麻辣鲜香,其味无穷。

  京酱风肉

  是重庆涪陵地区的民间传统食品,素以色美味鲜,爽口不腻而闻名,食用时蒸、炒、爆皆可,佐餐下酒皆宜。

  金角牌老四川五香牛肉干

  始创于1937年。以优质鲜牛肉为主料,配以砂糖、川盐、天然香料、精炼植物油等精制而成,具有独特的五香味。有健脾益气、养胃舒肝、强筋壮骨的功效。

  双江片熊鸭子

  始创于1909年江北沙湾熊汉江先生之手。本品精选当年养、重1250克健壮仔鸭为原料,宰后去净毛杂,正骨,以数10味名贵中药材专制的香料腌浸,加撑造型,文火烘烤而成。食前再急蒸30分钟。本品肉质细嫩,郁香散酥,色、香、味、型俱佳。

  永川皮蛋

  创制于清道光年间的双鸭牌永川皮蛋,迄今已有百多年历史。产品具有无铅、呈松花纹、蛋清茶色透明、蛋黄桔红油润的特征。

  三江牌合川桃片

  由合川桃片厂生产,已有140多年历史。本品选用上等糯米、川白糖、芝麻油、化猪油、核桃仁、玫瑰等原料精制而成。其味松软香甜,有滋阴补肾、润肺定咳的保健功效。

  奶油核桃糕

  是重庆冠生园的传统特色产品,早在30年代即闻名山城。此糕具有中式糖果和糕点的双重风味特色,香味浓郁,甜度适中,质地柔软细腻,色泽乳白微黄,营养丰富。

  赖桃酥

  原名癞头酥,是重庆地区的传统名点,创制于20年代,以香甜酥松而闻名。成品表面呈核桃壳花纹,有自然裂口,色泽深黄光润,质地酥松细腻,甜香可口。

  岳南泡糖

  是重庆的著名特产,已有100多年历史。产品色泽雪白,晶莹润泽,入口一咬,糖体碎裂,松泡香甜。

  龙凤饼

  龙凤饼是川式糕点中糖皮点心的代表,已有600多年历史。产品形圆饱满,花纹图案丰富多,有龙有凤,或喜或寿,配以花草虫鱼,令人赏心悦目。人们多在婚娶或寿庆时吃,故又称喜饼、寿饼。其特色是皮薄馅多,酥松爽口,醇甜香郁,色泽金黄或乳白。

  秀山雪枣

  秀山雪枣以酥脆甜香闻名。产品选料严格,加工精细,工艺复杂。主要原料有秀山所产龙凤糯米和茶油、白糖等。成品白如雪,轻而无空心,内布满蜂孔,松软而酥脆,香甜不腻,为冬令美点。

  四面山云雾碧芽茶

  选用海拔1000米以上高山茶叶为原料,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加工方法制成。其茶外形圆润,色泽嫩绿,叶鲜微甘,以清香著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