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贡:前世的情人 一个饱经沧桑的戏子

http://tour.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35  乐途网

  转自:新浪旅游

  


${长标题}

  西贡:前世的情人

  

${长标题}

  西贡:前世的情人

  西贡即如一个饱经沧桑的戏子,穿着灿烂华美又千疮百孔的戏服,在胡琴咿呀与拉丁舞曲中交错起舞,那一种手势,那一个眼风,在盘旋回眸中令人目不暇给。

  很多人对西贡的全部印象来自《情人》,这部杜拉斯的小说,或说是梁家辉演绎得更为经典的电影。故事如年代已久的老照片一般,穿过湄公河浑黄的河水,在西贡大街小巷中蔓延。 而对我,西贡是我生命中一段特殊的痕迹,更是我至爱的父亲母亲那曾经年轻的岁月中无法割舍的情感。

  两次飞往西贡,不同的始发港,时间相差了十年,而唯一相同的是飞行降落时我无法控制的心跳,这是我的西贡,是我无法真正与他人分享的心灵中的西贡。湿热的空气,嘈杂的摩托轰鸣声,组合在一起成了西贡呈现在外人面前的第一乐章。

  久居在那里的黄生是我的好朋友,两次在西贡都住在他经营的那栋三层的酒店 。我喜欢看满街的摩托车,尤其是黄昏时分,充满了本田铃木的轰鸣声,整条大街的空气好像被挤得满满当当。过马路还真考验人的勇气,我被撞到过一次,还好,车多,车速也就慢,撞一下和在北京自家楼前被刚会骑车的小孩碰上没什么两样。

  在西贡熙熙攘攘的街头,看车来人往,就摸到了这个城市的脉搏,感受它的激情与律动。这是个永远不慌不忙的地方,不管男女老幼,人们总是穿着拖鞋步行或骑着摩托从容地向远处驶去,从骨子里透出一份休闲与安逸。拥挤的感觉随处可见:房子和树木亲密交谈,汽车和摩托交错对开,人和人擦肩而过。走在拥挤的街头不禁要回头张望,想要寻找的那个中国小伙和法国女孩远去的背影,似乎刚在街角隐去。

  西贡街边随处可见咖啡馆,无论奢华还是简单。越南人泡咖啡有独特的方法,据说在法国只有祖母级的人还在使用。先在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