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特产推荐 萧县葡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宿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2日15:56

  据记载,萧县葡萄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为全国四大葡萄基地之一。萧县葡萄品种繁多,约近百个,其中尤以“玫瑰香”葡萄为最佳。这种葡萄紫里透红,宛如珊瑚玛瑙,并有穗大、粒饱、肉肥、多汁、透明、清香、食后生津等优点。其次,“白羽”葡萄亦别具风味,它犹如水晶白玉,晶莹透明,果粒严实,皮薄汁多,既酸又甜,香郁爽口。此外,还有金皇后、龙眼、黑罕、佳利酿、北醇等品种也颇受人们欢迎。萧县葡萄除生食外,大量用来酿酒,并加工罐头。同时,萧县葡萄还具有药用价值,能壮筋骨、治瘘痹。从葡萄中提取的单宁,酒石酸,可用于镇静和食物防腐等。

  萧县是全国重要的葡萄生产基地。全县共有葡萄种植面积近7万亩。该县制订了葡萄生产标准,以白土镇万亩葡萄基地、黄河故道园艺场、县园艺总场为试点,从葡萄的栽培、剪枝、施肥、喷药到成熟采摘、运输等环节,严格做到依标管理,依标生产。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省城有关专家,来到萧县入园检查验收,认定园区葡萄已完全达到标准化农业生产要求。

  萧县素有葡萄之乡的美誉,上个世纪50年代,创办的萧县红双喜葡萄酒公司是全国四大葡萄酒厂之一,“红双喜”干红、干白曾多次荣获国际金奖,是享誉全国的名牌产品。但是,受经济转型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上个世纪末期,萧县果农及葡萄生产企业相继陷入了困境。近年来,为了重振萧县葡萄产业雄风,我县依靠科技,大力改造传统葡萄种植,引导农民发展优质高产葡萄,萧县葡萄种植面积迅速发展到10万多亩,年产葡萄12万吨。萧县在白土、官桥、永土固、圣泉、杨楼、刘套等乡镇建立了优质葡萄园区,依托这些葡萄生产基地,萧县着力打造强势葡萄加工产业,先后通过合资引进古井公司的资金、管理经验等,建立了安徽古井双喜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使“古井干红”、“古井干白”再度跻身全国名牌产品行列,产品畅销全国,并且出口到东南亚、美国、欧洲等地。萧县还通过工艺改造、机制创新等,使萧县园艺总场酿酒公司等一批当地葡萄加工企业重新焕发了活力。

  与此同时,萧县积极对外推介葡萄这一主导产业,吸引了一批有实力的葡萄加工企业前来投资建厂,西班牙籍华人金雪梅投资7600万元创办了安徽纳瓦拉酒业公司已落户萧县经济开发区。据了解,中法合资葡萄酒生产项目也即将入驻萧县。目前萧县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已达到12家,年可加工葡萄6万吨,产葡萄酒4万吨,年产值达2亿多元。

    来源:百度百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宿州市

宿州市是安徽的北大门,位于黄淮平原南端,处在淮海经济区腹地、长江三角洲经济带西缘,是陇海经济带的龙头,又是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与苏、鲁、豫3省11县接壤,北邻江苏徐州市和山东菏泽市,西接河南永城市,东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