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特产:香水梨(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白银市 | 甘肃旅游网 | 2009年08月05日16:03

  香水梨又名消梨、软儿梨,境内种植历史悠久,明代就有记载。黄河两岸普遍栽植。适应性强,抗病虫,易栽植,喜沙壤土,抗旱耐寒,冬季可耐零下30至零下35C低温。果实圆形,果柄短,尊片宿存,子房5室,平均重130克。产量高,树龄有长达200年以上者仍结果不衰。果实初采时度黄绿色,果肉水白色,质硬味酸,石细胞较多;经藏月余后,皮色变黄,至冬变黑,果肉软化,甜酸适中,香味浓,含可溶性固形物13.4%,品质中等,远销宁夏、内蒙等地。全市中心产区为仁义、大庙、兴隆、玉佛、营防、河靖、北湾、四龙、水川等地。株产量一般在千斤以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白银市

甘肃省白银是一个美好的名字。白银市是一块宝地,早在汉代就有采矿业。据文字记载,可以追溯到明朝洪武年间,“松山之南,矿炉20座”,采矿点30余处,开采人员盛时达三、四千之众,“日出斗金,集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