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土产艺术品:鲍乾元毛笔(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封府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8日10:41

  鲍乾元为开封生产毛笔的著名老字号,生产的毛笔享有盛誉。 鲍乾元毛笔种类繁多,狼毫类有元字笔、七紫三羊、五紫五羊、三紫六羊、刚柔相济、 金鸟龙水、鸡狼毫、狼毫策笔、狼毫条幅、狼毫须眉、广大鸟龙水、双料鸡狼毫等;羊毫类有 提笔、对笔、大小羊毫、宜书宜画、精制小楷、净纯羊毫等。在众多的产品中,以尖齐头圆、 开峰齐正、能软能硬、书写流利的元字笔最为有名,曾行销于湖北、湖南、山东省、山西、陕 西、河南、河北、四川、浙江、江西、安徽、江苏、辽宁等省,也出口过国外。 鲍乾元毛笔主要用料,狼毫类为黄狼尾、迹峰山兔、狐皮毛、灰鼠尾、各色马毛、脚爪 峰、青麻等;羊毫类为老光峰、白尖峰、黄尖峰、脚爪峰、上爪峰、盖内峰、白马毛等。生产 过程首先把羊毛、狼尾、狼毛进行扯、切、刮、梳、捆成笔头,其次择修整笔杆、安装笔头、 刻字烙印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封府 KaiFengFu

开封府,又称南衙,初建于五代后梁开平元年(公元907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在历代的官府中以北宋开封府规模最为宏大,是管理国都及京畿地区的重要机构,相当于今天的北京市政府,地位非常显赫。北宋的开封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