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购物特产信息介绍:檀香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肇庆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8日17:31
檀香扇檀香扇

  檀香扇是肇庆市的名牌产品,始创于60年代初期,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了。肇庆市生产的檀香扇,以中国传统工艺为基础,融汇西方美学之精心设计,用手工拉、烫、绘以及精雕细刻等多种工艺手法制作而成。檀香扇以雕刻人物、山水为主,也有雕刻花鸟、鱼虫的,题材广泛、意趣盎然、栩栩如生,如拉烫檀香嫦娥奔月扇、拉烫檀香天女散花扇、拉花擅香龙吐珠扇、烫花山水扇,品味之余,确令人遐想。肇庆檀香扇是采用天然贡香制作的,选料上乘,制作精巧,留香持久,用之则幽香沁人肺腑,藏之则辟秽驱邪,既是实用品、工艺品,又是鉴赏家、收藏家收藏之佳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肇庆市 ZhaoQing

先后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中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城市和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等称号,有“中国砚都&rdq..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