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点缀出甜蜜情人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2月07日22:26

  爱情和巧克力一样甜美诱人,我们都渴望初尝时的热烈欢愉,但如何保持巧克力初入舌尖的滋味,如何收藏那份心动的恒久美丽呢?跟随小编一同享受巧克力的异国之旅吧,让味蕾牵手爱情体验新鲜的改变,给你的爱人一份他or她想要的甜美!亲爱的,让我们的情爱和巧克力一起浪漫天涯好吗?

日本白色恋人

日本白色恋人

 

   心意特产:白色恋人巧克力

  乐购产地:日本北海道小樽

  日本北海道的小樽是一个充满浪漫的地方,一部《情书》更让小樽闻名世界,成为情侣们爱去的甜蜜目的地。在小樽,最不可错过的特产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它是北海道最著名的一种巧克力,由石屋制果公司出产,从1976年12月开始售卖起就以其独特的风味风靡,并成为小樽的标志。白色恋人巧克力“构造”很特别,两块饼干中夹着一层甜甜的朱古力,共有两种口味,一种是白巧克力内馅的夹心饼,另一种是牛奶巧克力,不过比较受欢迎的还是白巧克力的夹心饼,香浓却不腻,越吃越上瘾。据说,白色恋人巧克力之所以受到恋人们喜爱是因为其美丽的名字,因为“白色恋人”的名字寄托着人们对纯洁爱情的美好祝愿,恋人们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巧克力饼干,心里默默许下愿望:永远做一对纯情恋人。如果对巧克力的制作过程感兴趣,还可以进入当地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了解白色恋人巧克力的历史以及制作过程,还有机会亲自动手自己做一回巧克力呢,用于表达独一无二的情意最合适。

  特别提醒:一般白色恋人巧克力只有在北海道可以购买到,在小樽购买的尤其新鲜,不过目前在日本主要城市的机场免税店也能找到。

比利时的味道

比利时的味道

 

  心意特产:Godiva巧克力

  乐购产地:比利时布鲁塞尔

  在众多的比利时巧克力品牌中,最有名气的要数Godiva巧克力了,这个有“比利时巧克力的劳斯莱斯”之美誉的巧克力起源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由巧克力大师JosephDraps于1926年一手创办,并以传说中尊贵的Godiva夫人命名,至今已有超过80年的历史了。自1968年起,Godiva已经是比利时皇室御用的巧克力品牌,而在Godiva制造的超过200款的巧克力当中,有3款是为比利时皇室的盛事特别设计的,其中最新的一款名为“Mathilde”,是为纪念1999年比利时王子大婚而特别以王妃的名字命名的。如今,随着品牌的发展,Godiva的主要生产线除了在比利时之外还设在美国,不过,比利时工厂的巧克力则主要是提供给欧洲、中东及亚洲地区的,确保了正宗的比利时味道。

  特别提醒:要购买最原味的Godiva巧克力,当然要到比利时去。不过如今,Godiva巧克力在全球许多城市都拥有专卖店,由于品牌严格控制品质,因此在世界各地专卖店购买到的巧克力都是统一口味的。在香港海港城、又一城等地就可以找到这个品牌的专卖店,香港的巧克力都是由比利时进口的。

明星捧场的巧克力

明星捧场的巧克力

 

    心意特产:Valrhona巧克力

  乐购产地:法国巴黎

  有80多年历史的Valrhona巧克力是法国巴黎最知名的巧克力品牌,多年来其捧场客包括茱丽亚罗伯兹等好莱坞大牌明星以及各国的政要,是法国最具明星气质的巧克力。Valrhona巧克力最特别的是它和葡萄酒一样强调年份与产地概念,比如目前Valrhona巧克力以产地来分,分成四种:苦味最浓的Guanaja、咖啡香的PurCaraibe、牛奶香的Jivara和橘子香的Manjari,而目前在法国有超过80%以上的顶级手工巧克力都使用Valrhona巧克力原料为基底,因此可以想象其细致柔滑的口感几乎可与即做的手工巧克力相当。

  特别提醒:Valrhona巧克力并不大量生产,由于十分强调年份和产地,因此只有在法国当地的专卖店以及高级购物地如巴黎老佛爷百货的美食超市才能买到。

奢侈品般珍贵礼物

奢侈品般珍贵礼物

 

  心意特产:ConfiserieTschirren手工巧克力

  产地:瑞士伯尔尼

  如今,你可以很容易购买到来自瑞士的巧克力,却不一定能品尝到瑞士地道的手工巧克力,因为瑞士的手工巧克力大多都是严格控制在当地生产、销售的,因此如果你在情人节收到瑞士手工巧克力,那就是一份十分珍贵的礼物。

  在伯尔尼旧城区内克拉姆街上的ConfiserieTschirren是伯尔尼市一家老字号的巧克力店,成立于1919年,经过多年的发展,虽然这家手工巧克力店享誉世界,但这家店面依然不大,并坚持制作品质上乘的手工巧克力,其TuffesGlacees的纯巧克力,更是该店的人气商品。

  伯尔尼的这家巧克力店陈列和普通面包店相似,一进入其中,便会被浓浓的可可香包围,店中自制巧克力的品种虽然只有十多种,但每一种都经过精心搭配,口味极佳,而且店内时常还会推出一些巧克力师傅新近发明的由稀奇古怪原料制作的新颖巧克力。

  特别提醒:据了解,目前除了在瑞士伯尔尼之外,ConfiserieTschirren手工巧克力在东京、伦敦也设有分店,不过ConfiserieTschirren手工巧克力店却提供了特别的服务,只要通过其网址就可直接订购巧克力。

  坊间传说,巧克力比红酒更具催情效果,虽然红酒以酒精营造迷幻情调,但巧克力则有着食过令人自然陶醉的神奇作用。巧克力更是情侣间表达爱意的必备物,一颗香浓幼滑的巧克力,寄托着浓得化不开的真实情感,让感情迅速升温。在世界各地的旅游目的地,有许多不可不买的特产级巧克力,如果在旅途中,能为你身边的爱人送上这样的巧克力,必定能让对方感受到来自远方的甜蜜问候。

  你还在等什么呢?现在就让爱情开始甜美改变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