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地方特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江苗寨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7日11:11

  黔东南的土特产很丰富,有丹寨县的含硒产品,麻江县的竹荪,从江的椪柑,榕江的西瓜、香猪、腌鱼,雷山县的香羊,剑河县的打屁虫,黄平的牛肉干,镇远县的道菜、天印绿茶、陈年道菜、青酒等。此外,还有小芦笙、牛角酒具、雷钵、鸟笼、马尾斗笠等民族工艺品。

  侗族织锦

  织锦是贵州侗族民间工艺的一大瑰宝,久负盛名。织锦用彩色丝线数纱穿梭挑织而成,通过经纬的纹路来构成图案,不能有丝毫错乱。一般制成锦带用作衣饰佩用。锦带上织有各种几何图案,也有龙凤虫鱼、吉祥字句等,色调浓烈,光彩夺目。也有的仅用黑白两种纱线编织,精密细致、素净雅淡。

  挑花

  挑花是苗族妇女最擅长的传统工艺。使用在头巾、头帽、衣服上。图形多为小十字、米字、团花、小点花和斜线组套而成,常以桃红色为基调,白色、绿色点缀其间,或以黑色作底,用对比强烈的红白线勾出轮廓,再以深红、桃红、黄绿线刺图填充其间。画图紧凑饱满,有很高的装饰效果。

  芦笙

  芦笙是黔东南盛产芦竹,是制芦笙的原料。最小的芦笙10-15元,一些村寨可以问老乡买到,工艺品商店也有出售。

  主要商业街及购物中心

  凯里市中心集中了凯里比较大的商场,如林贸大厦、东方大厦、佳惠购物中心等。佳惠购物中心二楼的大超市,要购买土特产可以去那里瞧瞧,价格比较公道。

  凯里的蜡染、侗锦、银饰,苗族的刺绣和挑花、芦笙、织锦花背带等,除了可以在苗寨里购买,在凯里市州府路的营盘坡工艺品市场也可买到。

  金井外环路民族商贸一条街,这里不光有各种各样的旅游用品,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此外,各民族风情旅游景点也可买到富有特色的纪念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江苗寨

西江苗寨位于贵州凯里的东南,从雷山路口折向东北,位于雷公山东北面,距州府凯里39公里。是全国最大的苗寨,有5600多人,1250多户。所以称为“千户苗寨”。[url]西江[/url],是苗语“鸡讲”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