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品种繁多的特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海南旅游政务网 | 2009年09月04日18:07

  南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环境,土特产极为丰富。咖啡、腰果、胡椒、椰子食品、热带水果及果脯、海产干品、特色茶叶(如鹧鸪茶、香兰茶),枫木鹿场、海南鹿场生产的鹿茸系列产品,如鹿茸胎胶、鹿血酒、鹿茸片、鹿鞭酒等,都是馈赠亲友的首选礼品。

  海南旅游纪念品依据资源优势,就地取材,巧夺天工,具有丰富的热带海岛气息、地方风格和民族特色。

  工艺品有多种多样的雕刻,如椰雕、贝雕、木雕、根雕、牛角雕等;有各种各样的装饰品,如珍珠、水晶、贝壳、红豆、佛珠等。海南大东海的南珠世界闻名,极为珍贵很富珍藏价值;海南屯昌的水晶也极负盛名,毛泽东主席的水晶棺就取材于该地;这里还有缤纷多彩的美术工艺品,如蝴蝶画、艺术陶瓷、工艺藤品、黎锦苗绣等民族工艺品和海螺、海贝等海产工艺品。

  海南地处我国最南端,紧连我国较发达的轻工业大城市广州及经济特区深圳,东濒香港、台湾,地处亚洲太平洋经济圈的中部,是旅游者理想的购物天堂。在海南不但可以购买到浓郁的地方特色的用品,同样可以购买到符合世界潮流、经济实惠、物美价廉的流行服饰、生活用品、旅游用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