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神农架不得不买的特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神农架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7日18:17

  在神农架,各种野生动物出没于山涧、密林,各种野生植物遍布幽谷、峻峰之中,而山珍、草药更是不计其数。神农架物产绿色而无污染、健康而源于天然的独特品质,使得神农架出产的各种山林物产无不成为南北游客的旅游购物的抢购物品。

  神农架林区松柏、木鱼两镇各种农林特产应有尽有:神农架茶叶、野香菇、木菜板、绞股蓝、野生蜂蜜、红桦树汁、野生核桃、板栗等农林产品,包装精美,品质天然,是探亲访友的馈赠佳品;而神农架当地的各种根雕、野生动物标本、水晶石等工艺品,制作精巧,特色独具,亦是收藏、纪念的上佳之选!

  到神农架旅游,不仅可以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奇风光,而且还有许多当地的特产让你购买。主要有:神农茶叶、香菇、中草药、木菜板、绞股蓝、野生蜂蜜、红桦树汁、根雕、野生动物标本、水晶石、野生核桃、板栗等。

  到神农架旅游,不仅可以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奇风光,而且还有许多当地的特产让你购买。主要有:神农茶叶、香菇、中草药、木菜板、绞股蓝、野生蜂蜜、红桦树汁、根雕、野生动物标本、水晶石、野生核桃、板栗等。

  如果游客想要购物,可以去木鱼镇和松柏镇的街上找,在这里随处可见的小摊小店里都可以买到当地的特产。

  香菇

  来

  自湖北神农架山区的原木香菇,不止闻起来很香,味道也特别好吃,市面上买来的一般都是在袋子里生长的袋料菇,而原木香菇是在湖北山区里在木头上自然生长的,再由太阳自然晒干,所以比市面上卖的菇要好吃.

  中草药

  原始苍莽的神农架,东连荆襄,西通巴蜀,南接彝陵,北临武当,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成为多种动植物区系成分汇含有之地,被世人誉为"天然植物园"、"天然动物园"、"植物、动物种质基因库",同时,它更蕴藏着极丰富的中草药资源,有"中草药王国"之称。其除门类齐全的常用中药外,更有疗效奇特的民间草药,其民间草药所在地域性强,命名独特,疗效显著,药源丰富,开发新药潜力巨大。

  野生核桃

  核桃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元素和油脂,营养相当丰富,所含油脂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对软化人体血管壁,预防血管破裂十分有益,经常食用具有保健功效。山核桃果肉中有百分之七点八至九点六的蛋白质,氨基酸含量达百分之二十五,其中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占七种;山核桃果肉中含有二十二种矿物元素,其中对人体有重要作用的钙、镁、锌及磷,铁含量十分丰富,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有健脑、增强记忆、润肺强肾之功效。

  板栗

  神农架野生板栗,味好,香浓,生长在神农架大山之中,都是让其自然生长,成熟,没有任何的农药成份。板栗的几种吃法:1.生吃 将板栗去皮后即可吃,脆脆的,香香的,很好吃哟;2.炒 用沙炒,在炒之前要用小刀将板栗开一道小口,这样,炒板栗时才不会炸;3.炖 去掉板栗皮,和鸡肉一起炖吃,哪香,哪味,您就自己去体验吧;4.煮 将板栗用水煮熟,去皮即可食用。

  神农泉黄酒

  神农泉黄酒秉承房县黄酒的传统酿造工艺及悠久的皇酒贡品秘制技术,又包含了现代黄酒的生产新科技,用地产优质糯米为主料,配之以神农架北麓青峰短裂带天然矿泉水,其酒体完美,色泽光亮,金黄透明,味甜醇厚,风味独特,举世无双。神农泉黄酒不仅自然天成,又是一款不可多得的低酒度高营养保健酒,内含人体必须且易于吸收的多种氨基酸,有机酸脂类高级醇,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适量饮用,具有通经养颜,养脾扶肝,舒筋活血,养胃护胃,增进食欲,消除疲劳,抗血管老化,延年益寿之功效。

  神农架野百合

  神农架林区海拔1100-3200米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至今保持着原始生态。是生态的,无污染的环境 神农架野生百合入药始载于汉朝《神农本草经》,中医认为其性平味甘微苦,无毒,入心、肺二经。能养阴清热,润肺止渴,宁心安神,治肺结核久咳、阴虚咳血、潮热肺痈、热病后余热未清、虚烦惊悸、神志恍惚、失眠多梦、脚气浮肿等症。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百合除了含蛋白质、淀粉、糖类、维生素、氨基酸、钙、磷、铁外,还含百合甙A、百合甙B,特别含有秋水仙碱、秋水仙胺等类似植物碱,能抑制癌细胞增生。临床用于白血病、皮肤癌、鼻咽癌、乳腺癌、宫颈癌,均有明显疗效。若服食清蒸百合,还可治胃病、肝病、贫血。 夏秋季用来清凉解暑的百合汤,可谓夏秋滋补上品。若经常服食百合,可健身强体,延年益寿等功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神农架

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东与湖北省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市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而濒三峡,北倚房县、竹山且近武当,地跨东经109°56′--110°58′,北纬31°15′--31°75&prim..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