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张家界 土家特产任你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0日15:39


土家粘贴画

土家粘贴画

  名称: 土家粘贴画

  介绍: 系采用树根、树枝、树叶、树皮以及砂石、草苔、布片等作为原料粘贴成人物、风景、动物、花草和各种不同内容的画幅。

  粘贴画多以本境秀丽山水风光与土家风情为题材,富有立体感和真实感。

土家织锦

土家织锦

  名称: 土家织锦

  介绍: 又名“西兰卡普”。土家人的婚姻嫁娶、定情、恋爱、馈赠友人、家庭装饰、服饰,都离不开织锦。因其工艺独特,织锦产品曾被列为贡品。

  民族织锦包、织锦袋、风光壁挂及各种织锦工艺品,可在景区及市区各土特产店买到。

葛根粉

葛根粉

  名称: 葛根粉

  介绍: 葛野生于武陵深山荒坡之中,葛根粉从中提炼而成。食时,用开水冲服,佐以白糖、炒米,味道更佳。亦可与肉类煎食,为席上佳肴。葛根粉有解暑、健胃、补虚益气等功效。

  特别提醒:葛根粉最好在正规超市购买,否则可能会买到以红薯粉假冒的葛根粉。一般散装7元/斤。

岩耳

岩耳

  名称: 岩耳

  介绍: 又名石耳,生长在武陵源景区砂岩绝壁上。岩耳有去热清火滋补之功能,和肉作羹或炖鸡,味道鲜美,古代列为贡品。张家界市各景区均有售。

 杜仲茶

杜仲茶

  名称: 杜仲茶

  介绍: 杜仲是一种中药材,杜仲茶就是以杜仲叶为原料制成的。常饮有减肥功效,另外还有抑制高血压,提升低血压的作用。根据制作方法不同,茶色有绿色、黄色红褐色之分。

  特别提醒:识别杜仲茶真假的方法是,杜仲茶有杜仲味以及拉丝,假冒茶则无。

腊野味

腊野味

  名称: 腊野味

  介绍: 腊野味是由张家界山民将野猪、麂子等包湎卤腌缸中半月,取出挂于火炕烟熏火烤而成,可用作宴宾的上等佳肴。比较有名的野味有:野猪、野兔、土家腊羊肉、天门牛肉、飞雕狸、竹根猪等。

桑植盐豆腐干

桑植盐豆腐干

  名称: 桑植盐豆腐干

  介绍: 桑植盐豆腐干是有名的地方特产。清咸丰年间,桑植县城豆腐行业制作的盐豆腐干,畅销长沙、武汉、广州等地,誉满三湘,且曾列为贡品,名噪京城。现在可在各特产店买到,也可在餐馆品尝到。

菊花心和金香柚

菊花心和金香柚

  名称: 菊花心和金香柚

  介绍: 菊花心和金香柚颇有名气,是中国名柚,产于张家界境内。

  菊花心柚子产于永定区,金香柚子金香柚子产于慈利县,两种柚子味道甜美,水分充足,且外形美观。

龟纹石

龟纹石

  名称: 龟纹石

  介绍: 龟纹石学名“华莹山多壁珊瑚石”,盛产于天子山等地。图案为多角状复体,呈六边形,酷似龟纹。

  用龟纹石制作的石龟、石研及各种石刻饰物等,造型美观,不妨择一带回家。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景区、景点繁多。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3];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中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首批45个网络成员之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