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迈阿密 和帕丽斯同场淘艺术品(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迈阿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7日10:38

  去纽约旅行,怀揣一本《村之声》或者《纽约杂志》是品位首选;而去迈阿密海滩艺博会,你怎么才能玩得优雅又尽兴呢?

如果你和帕丽斯·希尔顿(Paris Hilton)同场淘货,你也不要吃惊。

如果你和帕丽斯·希尔顿(Paris Hilton)同场淘货,你也不要吃惊。

 

  与高贵而庄严的巴塞尔艺博会不同,作为近亲的巴塞尔·迈阿密艺博会却更信奉娱乐。这个艺术的叛逆者有着自己的逻辑:要使富豪们为艺术品一掷千金,最起码要做到的就是能够使他们在收藏中获得愉快。于是,在美国最有活力的城市,富豪们最推崇的酒店区,在美女俊男们最期待的沙滩,艺术就成了最美妙的生活享受,也成了上流社会最放纵的一段派对时光。

  艺术组合Vladimir Dubossarsky与Alexander Vinogradov的油画作品《披头士》(The Beatles)。

  艺术组合Vladimir Dubossarsky与Alexander Vinogradov的油画作品《披头士》(The Beatles)。

 

  这不是纸上谈兵,迈阿密的海滩离你也并不遥远。但是,如果你以一个初级旅行者的眼光和品位去迈阿密朝圣,那我要告诉你,这真不是一个聪明的决定。

  :以迈阿密展览中心为圆心,方圆500米有多处旅店。荷包坚挺的可以考虑毗邻海滩的Ritz - Carlton,阳光、海滩、美女,一样不少。而以Cadet为代表的一批经济型小旅店亦是背包客上好的选择,它们距离博览会展场不过徒步5分钟的路程,甚至好心的司机会开赴机场免费接机,服务贴心周到。

  :由于迈阿密艺博会和诸多外围博览会、派对之间路途遥远,往往要横穿大半个城市,因此组委会设有专车接送。但喜好夜夜派对的人士请备足现金,或者学会电影里竖着拇指在路边搭车,否则只能乖乖地在旅店歇菜。

碧昂丝和Jay Z。

碧昂丝和Jay Z。

 

  穿:迈阿密沿街都是缀满钻石的牛仔裤、T恤,这般热带风情会让你感到充满激情。但博览会有自己的着装规则(dress code)。就如同纽约的画廊开幕,通常有些品牌总是保险的选择,诸如Prada、Comme des Garcons、Martin Margiela等。根据年龄和身份,各取所需。很可能世故的画廊老板就是凭着对方的穿着来判断客户重要性的。

  :派对!如果没有去迈阿密的派对,实在是枉来了一趟。但往往酷的派对不是随便出入的,除非你是VVIP。如果稍加留意,你会发现不少明星、艺术家都在四处打探请柬的下落。所以找到合适的线人是关键,同画廊、在场媒体攀谈聊天可能就会为你敲开那道门。如果你是媒体工作者、艺术家、设计师、策展人、艺术教师,那么恭喜你,派对的门已经为你留了一条缝。美丽的夜色就在不远处了。

除了交易,丰富的活动也值得参与。

除了交易,丰富的活动也值得参与。

 

  艺术消费的8个建议

  1、货比三家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大多数艺术家都有不下两家代理画廊。

  2、不要在开幕头几天出手,除非你觉得自己有足够的真金白银同巨商富贾同场竞技─有些作品再好,可能也只有观赏的命。

  3、如果只是旅游到此,不如看看小幅的摄影和水彩,几千美金的预算大抵可以取走一件沃夫冈·提尔门斯(Wolfgang Tillmans)级别的艺术家作品。

  4、年轻艺术家是这年头不错的选择,尤其近年来自拉美的新生代们─价廉物美,小心,连美术馆们都在抢购,不要错过。

  5、假使家底殷实,又有庞大的住房需要装饰,完全可以把目光瞄准西方中年大师们,美国女摄影家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马琳·杜玛斯(Marlene Dumas)、吕克·图伊曼斯(Luc Tuymans)等都是永远不错的选择。

  6、外围博览会,基本不做推荐,一是路途遥远,二是鱼龙混杂。

  7、如果碰巧去了迈阿密设计区,在顺道拜访小博览会之余,可以在沿路的专卖店里趁打折时机血拼一番。

  8、最后记住,请使用血拼的意志与画廊周旋,“讨价还价”在迈阿密艺博会上永远是受到欢迎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迈阿密 Miami

迈阿密(Miami)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角比斯坎湾、佛罗里达大沼泽地和大西洋之间,是该州仅次于杰克逊维尔的第二大城市,也是迈阿密-戴德县最大的城市和县治所在。迈阿密还是南佛罗里达州都市圈中最大的城市,这个..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