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黟县购物:特产一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9:12  新浪旅游


 徽州刺绣

徽州刺绣

  名称: 徽州刺绣

  介绍: 徽州刺绣多为珠绣,是古徽州的一项传统民间工艺。

  珠绣起源与唐朝,鼎盛于明清时期,解放后工艺逐渐失传。珠绣制品的品种很多,有官服、帽、披肩等,最负盛名的当是“三寸金莲”了。徽州珠绣设计精美,色彩对比强烈,做工精湛。在古徽州,男人外出从商是当地习俗,妇女便自然而然地守在家中等候。于是,这一针一线中凝聚了多少相思,多少闲愁!

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

  名称: 祁门红茶

  介绍: 祁门红茶是我国十大名茶之一。主要产地在祁门、东至、贵池、石台、黟县等地。

  相传清光绪年间黟县人余干臣从福建罢官后,回原籍经商,因见红茶利润高,便仿“闽红”尝试种植红茶。由于当地土质肥沃,山花多,茶质好等有利条件,所精心烘制的茶叶,有苹果、兰花的香味,而被赞誉为“祁门香”。该茶冲泡后搪塞红艳明亮,滋味醇厚悠长,经久耐泡,香气清香长久。

苦丁茶

苦丁茶

  名称: 苦丁茶

  介绍: 黟县泗溪乡的泗溪三宝之一苦丁茶。

  泗溪乡的苦丁茶是采用深山天然野苦丁茶精制而成。茶叶外形乌绿,茶汤杏绿,爽口耐泡,先苦后醇。经科研单位测定,苦丁茶富含多酚类、三萜类、黄酮类化合物、皂甙、熊果酸、蛇麻脂醇、蒲公英赛醇及多种无机盐、氨基酸、维生素,营养与药理成分丰富。含有多种生理活性天然物质和人体所需要的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

 香榧

香榧

  名称: 香榧

  介绍: 黟县泗溪乡的泗溪三宝之一香榧。

  “泗溪香榧”味美而香酥,营养丰富,苏东坡赞香榧道:“彼美玉山果,粲为金实盘”。据《本草纲目》记载,香榧能助筋骨,行营卫,明目轻身,沉五痔,去三虫。榧树生长缓慢,20年才结一次果,因此香榧的果仁历来被作为贡品。

葛粉

葛粉

  名称: 葛粉

  介绍: 黟县泗溪乡的泗溪三宝之一葛粉。

  生长于高山上的野生葛草经科学加工后的葛粉是一种天然保健食品,所加工的野生葛粉呈白条状,营养价值高,是清热毒、提神醒脑、静心防暑的理想食品。常饮可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美容等特点。

 香菇

香菇

  名称: 香菇

  介绍: 黟县香菇属“徽菇”类,徽菇又名“香蕈。徽菇产自徽州,以其特有的色鲜味浓、肉厚质嫩、香气沁脾和较高的营养药用价值独成品系。曾被评为全国四大名菇(徽菇、赣州菇、汀州菇、北江菇)之首。黟县香菇是徽菇中的佼佼者,以其肉厚味鲜、营养丰富,更是人们喜爱的食物和宴席上的珍品。

宏潭豆腐乳

宏潭豆腐乳

  名称: 宏潭豆腐乳

  介绍: “宏潭豆腐乳”产于黟县宏潭乡。腐乳白里透红,鲜艳明透,入口酥而不臭,细品香、甜、酸、辣、咸五味俱全。

  “宏潭豆腐乳”的制作方法与一般腐乳不同。腌制时,要加入精盐、辣椒粉、五香粉、甜酒、芝麻油等佐料,讲究的还加虾米、火腿末等物。这种豆腐乳另有一个特点,就是贮存时间长,可以今年制作明年吃,也有存放几年再吃的,如同陈年老酒一样越陈越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