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乐山购物:特产一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31  新浪旅游

  

 夹江豆腐乳

夹江豆腐乳

    名称: 夹江豆腐乳

  介绍: 夹江豆腐乳是乐山的名土特产之一,距今已有一百二十多年的历史。具有芳香浓郁、咸淡适中、鲜嫩可口、营养丰富、细腻化渣的特色。如果在粉蒸或红烧猪、牛、羊肉的时候,适量加入一些豆腐乳汁,那更是别具一番风味,是佐食的佳品。

犍为干姜

犍为干姜

  名称: 犍为干姜

  介绍: 乐山犍为种姜历史悠久,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犍为白姜品质独特,个大饱满、淀粉足、纤维少、辣味浓,所制干姜品质优良,作药性稳。

沐川乌骨黑鸡

沐川乌骨黑鸡

 

  名称: 沐川乌骨黑鸡

  介绍: 沐川乌骨黑鸡是四川省地方特优品种,属川南山地乌骨鸡的重要品系,在沐川县有悠久的种源历史,因其皮肤、咀、冠、鬃、口腔、肉、骨及内脏均为黑色而得名,尤其是全身片羽黝黑、泛兰绿色光彩而独具特色,举世珍稀,堪称乌骨鸡之冠。沐川乌骨黑鸡肉质细嫩,营养丰富,无污染,特别是药用价值高。

黄姜

黄姜

  名称: 黄姜

  介绍: 黄姜,学名盾叶薯蓣,俗名火藤根、粉黄姜,属薯蓣科,为多年生草质缠绕藤本植物。其有效成份是根状茎内含丰富的皂甙配基(即皂素),是合成甾体激素类药物的起始原料。乐山市所辖峨嵋、夹江、沐川、犍为境内有万亩黄姜生产基地,沿213国道、成昆铁路附近分布,占地5万亩,是四川省最大的黄姜产区之一,有100多年的种植历史。

酥芙蓉

酥芙蓉

  名称: 酥芙蓉

  介绍: 酥芙蓉系四川省犍为县糖果厂的传统特产,为犍为县清溪镇一品香糕点铺于1924年创制。酥芙蓉制作工艺精细,风味别具一格,入口化渣不粘牙,香、酥、泡、甜,使人有油而不腻、甜香可口之感,其色乳白似芙蓉。

苏稽牌香油米糖

苏稽牌香油米糖

  名称: 苏稽牌香油米糖

  介绍: 苏稽牌香油米糖以糯米、芝麻、花生仁、优质白糖、化猪油为主要原料,经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结块成型,整齐美观,包装新颖别致。该产品呈米黄色,光润饱满,香甜可口,酥脆化渣,营养丰富,是理想食物亦是待客、馈赠之佳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长标题}

青神竹编

  名称: 青神竹编

  介绍: 青神竹编历史悠久,品种丰富,工艺精美,市乐山地区知名的传统工艺品。青神竹编有包括扇、屏风、器皿在内的多种产品,其中扇曾被列为贡品,称为“宫扇”。

夹江国画纸

夹江国画纸

  名称: 夹江国画纸

  介绍: 夹江国画纸历史悠久,清康熙年间被定为贡纸、“文闱卷纸”。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曾两次来马村乡石堰村,同槽户石国梁(著名槽户石子清长子)等,共同研制书画纸,提高了夹江书画纸质量。夹江书画纸,具有“肌细、油嫩、铁板(棉韧)、洁白、做手(整选)”五种特色,谓之“五皮齐”,浸润吸水性能好,保留墨色效果极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