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贡果” 好似红玛瑙坠(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固原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30日14:15


枸杞

枸杞

 

  名称: 枸杞

  介绍: 枸杞,浆果呈鲜红色,形似纺锤,更似红玛瑙坠。相传,宁夏枸杞原是生长在中宁、中卫一带的野生植物,是经过宁夏人民世代选育、改良,才作为人工栽培的作物流传下来。是宁夏的传统名牌出口商品,以皮薄、肉厚、籽少、品质优良驰名中外,明朝时期即被列为“贡果”。价格在40~80元左右。

发菜

发菜

 

  名称: 发菜

  介绍: 发菜,谐音“发财”,植物分类学中属兰藻门,产于同心、中宁、海原一带荒漠半荒漠地区,深秋早春时节采收。每逢春夏雨后,这种藻类植物就应运而生。宁夏发菜丝体细长,色泽黑亮、质量纯净。价格在20~80元左右。

蕨菜

蕨菜

 

  名称: 蕨菜

  介绍: 蕨菜又叫龙头菜、如意菜、拳头菜,是野菜的一种,它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而且富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还包括蕨菜、蕨甙、甾醇等特有的营养成分,被称为“山菜之王”,是不可多得的野菜美味,蕨菜虽可鲜食,但较难以保鲜,所以市场上常见其腌制品或干品。 

香水梨

香水梨

 

  名称: 香水梨

  介绍: 又名软儿梨、消梨,属波斯梨科果实,栽植历史悠久。靖远境内黄河沿岸普遍栽植,以兴隆乡大庙所产为最佳。香水梨入秋成色,清黄鲜亮,果味微酸,熟后摘下冻藏,肉质变成褐色,解冻后汁液较多,营养丰富,食如甘蜜,有清肺醒酒之功效。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固原市

固原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回族聚居地区,历史悠久。曾是经济重地,交通枢纽,军事要地,这里物产丰富,山川秀美伊斯兰文明与中原文化交汇,生活中充溢浓郁的伊斯兰风俗和中原文化风情。固原地处西安、兰州、银川省府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