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贵州凯里购物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4:00  新浪旅游

凯里古城

凯里古城

  黔东南的土特产很丰富,有丹寨县的含硒产品,麻江县的竹荪,从江的椪柑,榕江的西瓜、香猪、腌鱼,雷山县的香羊,剑河县的打屁虫,黄平的牛肉干,镇远县的道菜、天印绿茶、陈年道菜、青酒等。此外,小芦笙、牛角酒具、雷钵、鸟笼、马尾斗笠等民族工艺品,也很受游客欢迎。

  在凯里买纪念品要比贵阳便宜,但在苗寨买纪念品时要注意,银制工艺品很多都是假货,最好自己会识别。具有民族特色的绣花小口袋、钱包、梳子什么,倒是价廉物美,几块钱一个,回来送朋友既经济实惠又讨人喜欢,是不错的选择。

  凯里市中心集中了凯里比较大的商场,如林贸大厦、东方大厦、佳惠购物中心等。佳惠购物中心二楼的大超市,要购买土特产可以去那里瞧瞧,东西基本上都是包装好的,价格比较公道。

  特别提醒: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到宾馆附近的小贩或者苗家人租的房子里去淘,不过看到让人眼花缭乱的绣片时,记得要控制购物欲,免得钱包透支。

  挑花是苗族妇女最擅长的传统工艺。使用在头巾、头帽、衣服上。图形多为小十字、米字、团花、小点花和斜线组套而成,常以桃红色为基调,白色、绿色点缀其间,或以黑色作底,用对比强烈的红白线勾出轮廓,再以深红、桃红、黄绿线刺图填充其间。画图紧凑饱满,有很高的装饰效果。

  织锦是贵州苗族民间工艺的一大瑰宝,久负盛名。是用彩色丝线数纱穿梭挑织而成,要通过经纬的纹路来构成图案,不能有丝毫错乱。一般制成锦带用作衣饰佩用。锦带上织有各种几何图案,也有龙凤虫鱼、吉祥字句等,色调浓烈,光彩夺目。也有的仅用黑白两种纱线编织,精密细致、素净雅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