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哈尔滨购物:特产一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31  新浪旅游


大马哈鱼

大马哈鱼 

  名称: 大马哈鱼

  介绍: 大马哈鱼,学名鲑鱼,古称达发哈鱼,体重可达13斤以上。肉呈淡红色,厚而少刺,营养极为丰富。鲜食可做鱼片、鱼段、鱼丸子、焖鱼块等,也可盐渍,熏制,别具风味。

大众牌红肠

大众牌红肠

  名称: 大众牌红肠

  介绍: 大众牌红肠,是哈尔滨市副食品中倍受青睐的一种肉制品,已有百年历史。哈尔滨肉类联合加工厂以生产这种红肠而驰名。他们生产的红肠,表面呈枣红色,有光泽皱纹,肠体干爽,富有弹性,肠馅结构细密,切面光润,熏烟芳香,营养丰富,防腐易存。被评为国家优质产品。

三花鱼

三花鱼

  名称: 三花鱼

  介绍: 三花鱼,是黑龙江省名产淡水鱼:即鳊花、鳌花、鲫花。

  鳌花,学名鳜鱼,也称桂花鱼,其肉细嫩,味美上口,少刺,体重可达10斤,是我国四大淡水鱼之一。

  鳊花,学名长春鳊。此鱼自古以来久负盛名。这种鱼肉质肥嫩,脂肪含量极其丰富,约占体重的8%。

  鲫花,(也做“吉花”,取吉祥之意)又名鲫花勾。此鱼烧汤或清蒸食用,即是产妇奶水不足的催乳良药。

风干香肠

风干香肠

  名称: 风干香肠

  介绍: 北方的肉肠不乏几十种,而哈尔滨正阳楼肉制品厂生产的风干香肠被誉为上乘佳品,已有70多年历史。风干香肠选用新鲜瘦肉,加有砂仁、桂皮、豆蔻等佐料,药香郁口,饶有中式风味,被国家商业部评为优质产品。这种肠食之耐嚼,越嚼越香,回味绵长,是佐酒之佳品,盛宴之珍馐。旅游者常常把它视为名特产品带回以飨亲朋。

鲟鳇鱼

鲟鳇鱼

  名称: 鲟鳇鱼

  介绍: 鲟鳇鱼,是黑龙江的名产,体重可达几百斤至上千斤,有淡水鱼王的美称。过去是向皇帝敬献的贡品。此鱼肉鲜味美,骨脆而香,全身几乎没有废料,胃、唇、骨、鳔、籽都是烹制名菜的上等原料。

猴头

猴头

  名称: 猴头

  介绍: 猴头,属菌类蔬菜,有“素中荤”、“植物肉”等美称。猴头鲜时呈白色,干后呈淡褐色,大的比碗大,小的如拇指粗,多长在柞(蒙古栎)、核桃楸等阔叶树的腐木和立木上,也可以生长在活立木的受伤处。每年经过初秋的雨水后,猴头便开始生长出来,往往于相邻处二二成对生长。秋季是它的盛产期。

  猴头是山中珍品,与熊掌、海参、鱼翅并称为山珍海味四大名菜。特点为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易烹调、便储存,既是著名的佳肴,又是珍贵的药材。猴头性平味甘,有助消化、利五脏的功能,可辅助治疗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神经衰弱等疾病,且对消化道恶性肿瘤病人恢复健康有相当好的作用。

哈尔滨啤酒

哈尔滨啤酒

  名称: 哈尔滨啤酒

  介绍: 1900年,俄国人在哈尔滨开办第一家乌卢布列夫斯基啤酒厂。年生产量约为 100万瓶。凡是老哈尔滨人,还会记得,在那木板式的小冷食店里,屋角是一排排木条式的酒桶,要上一杯啤酒、一盘酸黄瓜和一碟红肠片,充满了俄罗斯风情。

  哈尔滨人喝啤酒喝得出名。外地人常常用“喝啤酒像灌溉”来形容哈尔滨人的豪饮。这形容得一点也不过分。哈尔滨的啤酒消费量,遥居全国各大城市之首。由于哈尔滨啤酒的高产高销以及带有社区特色的饮酒习俗,为啤酒文化的产生提供了基础和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