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市长李文卿畅谈天水旅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水市 | | 2008年12月17日18:41

  八月的天水,风光旖旎,景色秀丽。在誉为西北林泉之冠的小陇山植物园,新浪网乐途旅游、中国旅游报、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天水日报、天水电视台等1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就天水旅游业的发展采访了参加第20届全国(部分)旅游城市旅游局长协作会议暨“城市旅游危机管理”论坛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卿。

  李文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天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三皇之首伏羲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它有着8000年的文明史、3000年的文字记载史和2700年的建城史。同时,天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自然天成,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5·12”特大地震波及天水,全市所有景区的旅游景点都不同程度地受到损坏,许多庙宇宫殿脊兽脱落、墙体裂缝、佛像移位,直接经济损失1.1亿元,恢复重建需要资金2.13亿元,天水的旅游一度跌入低估。面对灾情,市委、市政府不等不靠,积极采取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一是从6月5日至25日期间,市内南宅子、伏羲庙、玉泉观、南郭寺四个主要景点限量免费开放,通过“天水人游天水”活动,全市旅游市场的人气逐步得到回升;二是从6月22日至28日,在市中心广场举办了以“畅游天水·喜迎奥运”为主题的“天水灾后旅游恢复启动周”活动;三是加大了旅游产品结构的调整力度,大力开展了“农家乐”旅游,推动天水一日游市场发展,带动二日游、三日游市场逐渐恢复;四是以迎接奥运为契机,在北京火车站制作了大型天水旅游广告牌,在《中国旅游报》、《香港大公报》和《西部发展报》专版宣传天水旅游,同时向中国旅游网、甘肃经济日报、甘肃信息中心等主要媒体及时准确地发布了天水旅游市场信息,组团赴陕西、山西、河南三省八市开展了旅游推介活动,大力宣传了天水旅游的总体形象。7月上旬以来,天水旅游人数增幅强劲,学生暑期游、自驾车游、商务公务游等三类人群旅游数量增多,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以上。截至目前,旅游人数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同比增长10%以上。

  交通一直是影响我市旅游快速发展的主要问题。在谈到交通对旅游产生的影响时,李文卿说:“过去,天水没有民航,国道310、316通而不畅,天水旅游业受到了很大影响。今年9月,天水军民合用机场将通航;明年10月,宝天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天定高速工程进展顺利,市区过境高速年内开工,天水至汉中高速公路将在‘十一五’末开工建设。到那个时候,影响天水旅游的交通‘瓶颈’将彻底解决。我相信天水的旅游人数将会成倍增长。”同时,为了加快天水旅游的发展,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明确提出了用五年时间进行创建最佳中国历史文化旅游城市。目前,各项具体工作正在按时间进度稳步推进。

  李文卿还说,此次协作会在天水召开,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上海、南京、长沙、合肥、长春、呼和浩特、郑州、深圳、无锡、大理、都江堰、自贡、金华等城市的旅游局长和旅行社老总莅临会议,探讨交流旅游危机管理的对策和措施,进一步促进城市旅游市场交流合作。同时使外省旅游城市旅游局长和旅行社对天水丰富的人文、自然旅游资源有一个直观、系统、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采访结束时,李文卿希望通过协作会和新闻媒体这个平台,向国内外游客传递神奇天水、秀美天水和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的信息,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天水旅游、休闲度假,感受羲皇故里八千年的文明和陇上秀美的风景,促进天水旅游市场迅速升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水市

天水市是甘肃省第二大城市,位于甘肃东南部,自古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全市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新欧亚大陆桥横贯全境。现辖武山、甘谷、秦安、清水、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五县和秦州、麦积两区,总人口328万人。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