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的登山杖(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13日17:06
资料图

资料图

  当您在户外进行越野健行登山的活动的时候,一支或两支登山杖可以带给您很多的好处,譬如提高步行的稳定性,减轻您腿部的负担,事实上根据国外的研究报告显示,当我们行走的时候,使用登山杖或柺杖可以减轻至少22%施予腿部和膝盖等肌肉关节的力量,也就是说使用登山杖可以让您的腿部感觉更舒服!

  根据从事户外活动的类型来选择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种类型的登山杖,外型不一样,价钱也不相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登山杖,必须先考虑到本身从事的户外活动类型和地形。

  野外健行、登山、雪地活动

  一般使用的大都是三节调整式的登山杖,具有铝合金支杆、碳钨钢尖头、根据人体手掌设计的把手护垫、以及可快速拆装的雪地圈。比较高级的登山杖甚至还设置有避震系统,可以减缓手臂的负担!在之后的零件介绍之中我们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使用两支登山杖能够提供较好的平衡性。

  一般郊山健行、平地健行

  大部分采用木头或是铁制支杆,重量较重,采用铁质支杆的登山杖可以调整长度,但是调整性不如三节式来的灵活,把手多采用一般包覆支杆的护垫,有的会在把手顶端设计螺孔方便架设照相机,或是设置简易式的指北针,不过并不能拿来做精确定位的用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