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关于户外水具的选择(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13日16:59

资料图

资料图

  在户外的时候,饮水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大至可以分为水壶和水袋两种。水壶又分为金属水壶和塑料水壶两种。而水袋则有塑料水袋,皮水袋两种。

  下面就我们在户外常用的水具做一个简单介绍,欢迎拍砖。

  1.金属水壶。

  谈到水壶,不能不提SIGG。

  SIGG是当今运动水壶世界第一品牌,产自瑞士,这种水壶的加工工艺非常特殊,由一片铝片(航空用铝合金材质,超轻,坚固,不龟裂)挤压 拉伸并经复杂的工序制成。

  这种水壶有几个特殊之处,

  一、 是这种水壶在底部有一个特殊的圆型加强筋,可以防止水壶在摔落时严重变形。

  二、 这种水壶实现了非等壁加工工艺,即壶身壁最薄并渐渐向壶口与壶底增加厚度,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壶的自身重量,而且刚性更强。

  三、 另一个特殊点在它的涂层的加工工艺上,SIGG公司采用热熔喷涂法,即将涂层材料加热熔解再用静电喷涂方法喷在水壶内壁所以没有味道。

  相比之下西班牙的LAKEN水壶采用的是比较老的溶剂法(先将涂层材料用化学溶剂溶解后,再将其刷在壶内壁上与油漆一样。所以使用时会有一点异味。

  SIGG 内表的涂层不仅卫生耐用,而且可以用来碳酸、果酸类饮料,(由于这两种饮料很容易腐蚀壶体)所以是其它水壶所不敢承诺的。

  至于两者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内在的质量,SIGG加工精细程度和刚性,远胜于LAKEN (水壶在底部有一条特殊的加强筋,可以防止水壶在摔落时严重变形),而且SIGG壶口采用的是内螺旋,LAKEN采用的是外螺旋。这个外观特点一眼就可看出来。

  此外,很多军用水壶也是用铝合金加工制成,在壶外有一外套,可做餐具用。这无疑增加了户外使用的灵活性。

  2.塑料水壶

  很多人外出的时候,都喜欢带一大开口的太空杯。我也不例外。产自美国的NALGENE是我的最爱。在玩户外一段时间后,我就彻底将SIGG抛弃了,至今我的SIGG 1L水壶仍然孤独地呆在墙角。 NALGENE塑料水壶轻便,而且有着许多迷人的特性。我喜欢它不是没有理由的。

  Nalgene主要是使用两种材料来制作水瓶,分别是Lexan(聚碳酸酯)和HDPE(高密度聚乙烯),两者分别如下:

  Lexan

  透明,质硬而脆

  能耐极低温

  能耐沸水

  耐酸蚀,不吸味

  由雪山到极地探险及一般用途均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