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GPS使用小经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13日16:18
资料图

资料图

  大家在使用GPS穿越中,可能都有过知道具体坐标尔不知所在具体位置的体会。在此班门弄斧介绍个小经验。

  现在大家拿到的地图不管是普通地图和大比例尺地形图,所标的的坐标线距离太大在登山中很难判定位置。坐标线的间距如果在1CM以下,再配合GPS测的现场位置数据可以很容易在地图上标出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对于穿越的下一步安排会有很的帮助,当然对求救的帮助会更大,因为救助部门没有GPS,报出地理坐标数据没有用,反尔不如具体描绘。

  OziExplore软件有一功能可以以任意间距在地图上标注坐标线(经纬线),因为现在大家能够见到的地图比例尺最大也就1:100000,1:100000的地图意味着地图上1厘米代表实际1000m,地图上每厘米间距标一条线疏密基本合适。穿越出发前用OziExplore先做一张代坐标线的地图,穿越当中读出GPS数据按照地图上的坐标线标出点位,此点位既是你在地图中位置。按照此方法在地图上标出穿越的关键点,再逐点连成线,穿越路线就越然图上,可以即时知道穿越偏离原计划线路的程度,对导航有一定的帮助。

  建议坐标线用格式用UTM(全球麦卡托投影),请朋友们自己体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