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圣地九畹溪 感受三峡的惊险与刺激(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畹溪旅游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0日11:44

  惊险的漂流中,我们遭遇了一场事故,救了一个人,也感受到了父爱的震撼!九畹溪有很多险滩,其中一个是冲过一个险滩拐个弯还有险滩连着的,船只如果横着漂过来,一定会被湍急的溪水冲到中间的石头上卡住,就在船只挣扎的时候后面的船只也会刹不住的冲过来,两只船碰撞而后即刻会全部翻倒。就在此时,就在第二只船翻入水中的时候,船上的父亲一个鱼跃将就要呼救的女儿紧紧的抱在怀里,然后一同没入水中。我就在旁边,亲眼目睹了经过,心紧紧的揪着,不知道父女是否都安全,直到几秒钟后他们冒出水面,还好,两人都安全,没有呛水,没有碰伤,女儿没有受到惊吓,因为有父亲的怀抱。一旁的我很感动,很震撼,也想到了我的父亲,和父亲给我的爱!父爱无边,父爱伟大!第一只船上的一对男女也被冲进了水里,男同学被水冲到了对岸,女同学抓住了我们的船沿,一把把女同学拉上了船!救人,义不容辞!

  重点想说的是经历了3.8公里的自然漂流,在傍晚时分,我们坐上了长达7公里的观景龙舟(其实是汽艇),一艘小小的龙舟徜徉在西陵峡间,抬头望去,两岸的山峰、岩石隽美而葱翠。还有寄居渔船的渔民在水岸山林间燃起炊烟生火做饭,青烟缭绕在峡谷中,环绕而行,远远望去如雾气一样迷离、醉人!此时的我几乎不能用言语表达我心中的感叹!耳畔响起的是文人骚客所有赞美峡谷的诗篇,是峡谷间传唱的山歌号子,懊悔自己没有饱读诗书,懊悔自己不能如古人那样出口成章,懊悔没有响亮的嗓音唱出属于人间天堂的美丽山歌!我想大概只有美丽的诗篇与歌曲才能配得上此情此景!终于明白了古时为什么会有甘于归隐山林的隐士,我想我也愿意归隐于此山此水,做一个清心寡欲的隐者,只愿每天看这山这水这景!

  漂流归来,心却留在峡谷间,感觉很美很美!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畹溪旅游区

九畹溪旅游区位于西陵峡南岸、秭归新县城西部,距三峡大坝20公里,是三峡大坝库首第一旅游风景区,集探险、休闲、观光为一体。九畹溪曾是爱国诗人屈原进京为左徒前开坛讲学、植兰修性之地,“余既滋兰之九畹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