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虎跳峡 享受深峡中激荡奔涌的刺激(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05日11:44

  一、简介

  虎跳峡位于中甸县虎跳峡镇境内,是玉龙雪山及哈巴雪山的交界处。分上虎跳、中虎跳及下虎跳。万里长江在此避关夺隘,惊涛骇浪在深峡中激荡奔涌。虎跳峡长20公里,落差213米?,共有险滩18处。江面最窄处仅30余米。峡口海拔1800米,海拔高差3900多米,峡谷之深位居世界前列。

  徒步虎跳最好避开5-10月初的雨季,雨季期间道路经常塌方,大雨时根本不能走,加之玉龙雪山大多被云雾遮挡,景色相比大打折扣,在HALFWAY多半看不到星星。 如果是上班族,只有7天长假可出游,建议避开十一长假。徒步最佳季节从10月下旬开始。

  二、昆明——丽江交通、住宿等情况

  徒步虎跳,先要到丽江。从昆明有飞机直接到丽江,公路交通也很方便。从公路走

  一是可坐VOLVO高快班车,昆明发车时间为:汽车西站:8:30、10:00;南窑车站(火车站旁):7:30、9:15、11:30。票价:152元。全程路况很好,8小时可到丽江。车上提供矿泉水一瓶,中途提供免费中餐。优点:舒适,正点(也有高速公路塞车的特例)。缺点:班次相对较少,下午无车。但下午到大理的班次很多,最后一班是19:30,从大理到丽江2-3小时车程,车多。

  二是可坐卧铺班车,班次多,最后一班是21:00,有时有加车,在南窑车站(紧临火车站)出发,票价120元,车型一般是大宇改装车,时间约9小时。如果赶不上,可坐22:00到大理的班车,次日早5:00到大理,可在车上继续休息到天亮,再转早7:00第一班去丽江的车,该车在大理另一车站发车,但通常会在6:30到大宇车停站的地方拉客,可直接上,但要与司机落实车票,尽量坐依唯科的车型。路上可欣赏苍山洱海,路途风景优美。次日10:00左右可到丽江。

  提示:昆明南窑站——西站打的大概15—18元。如果时间较多,游览昆明建议到西南大厦附近,打的约10-15元,该处是昆明繁华商业中心,小吃街里有户外用品店,角落里有知青饭店,价美物廉。如时间不多,短暂休息建议在火车站沿北京路笔直向北走0.5公里,约过2个十字路口,路边有一“滇?”电影院,有露天茶座,可喝6元一杯的仙轧果汁,16元的双人火锅,便宜、味可,还可悠闲欣赏路边美女。

  到丽江车站后,直接打车到4方街古城,约6元。到古城后,不要担心找不到客栈,丽江有几百家民居改建成了客栈,此次十一丽江的客栈就没住满。会有人主动帮你找客栈,不要轻信,最好自己慢慢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