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世界四大著名滑雪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民晚报 微博 | 2009年01月22日11:30


${长标题}

  圣莫里茨滑雪场景色一流

${长标题}

  圣莫里茨滑雪场 梦回阳光城堡

  所在地:瑞士

  阳光指数:★★★★★

  兴奋指数:★★★★

  享受指数:★★★★★

  圣莫里茨滑雪场位于阿尔卑斯山脉,1830年之前,圣莫里茨还只是个藉藉无名的小镇,由于一位旅行家的发现,逐渐成为浪漫的“香槟小镇”。

  开往圣莫里茨的冰河列车是世界上开得最慢的列车,似乎从一开始,圣莫里茨就为旅行留下了悬念,但精彩旅程的大幕已经慢慢拉开,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静静等待。当列车停稳,进入视野的就是碧蓝的圣莫里茨湖。湖水结了冰,泛着淡绿的光泽,像一大片被磨得又光又薄的大理石;阳光射进溪谷,将雪野照成几乎透明。远处的雪峰上,笼罩着低垂的云,犹如一层薄薄的纱幕。对于经过漫长旅途的旅人来说,圣莫里茨不会给你丝毫的压迫感,淡定、从容、安静、亲切、纯净,你仿佛走进梦里。

  山坡上是各式各样的房子,圆顶的、尖顶的,玫瑰色的、雪青色的、奶黄色的,分明是童话中的城堡。山城里铺着的是石子路,因为依山而建,所以都是坡路,有陡有缓。而你,此时此刻也化身为童话里的公主,在这片属于你的城堡中自由徜徉。你可以选择下榻在Badrutt宫殿,这是世界上第一家被称做“宫殿”的饭店,现任酒店老板的祖父J.Badrutt先生于1856年建造了这家豪华酒店,已经有150年的历史。

  冬日的圣莫里茨是欧洲贵族名流热衷的滑雪“圣地”,说不定在这里就会遇到哪个国家的王公贵族。这里的滑雪场地和设施可不是徒有虚名,举办过第二届冬季奥运会就是很好的见证。

  滑雪季:每年11月至次年4月

  气候:平均每年322天的晴天纪录让圣莫里茨成为全瑞士日照天数最多的城市。

  住宿:圣莫里茨有太多的豪华舒适酒店可以选择,Monopol Swiss Q酒店位于圣莫里茨繁忙的主大街上。酒店向来以典雅高贵的家具而著名,17间客房宽敞舒适,大部分以路易十五及路易十六时期的古董家具布置。此外,入夜后,滑雪爱好者也很爱到酒店楼下的夜总会消遣畅聚;而美食爱好者也很喜欢在酒店内的Grischuna餐厅享受美食。而一般三星级酒店的住宿标准为200-500瑞士法郎/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