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十大经典徒步线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市 | | 2008年12月02日10:04

  十大徒步线路第十名:徒步漓江——感受最美的山水景色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风光在兴坪”,杨堤至兴坪一带是漓江景色最美的一段。徒步漓江是一条比较成熟的线路,全程约15公里,大约要走5~6小时,基本是沿着江边的小路和田埂走。一路风光无限,途中有不少著名的景点,步行让你零距离接触漓江山水。路很好走,基本上没有什么需要上坡和下坡的地方,而且总能找到当地人问路,不用担心迷路,整个徒步过程非常悠闲和安全,是初次接触户外的新人的最佳入门线路。

  自虐指数:3

  十大徒步线路第九名:徒步湘桂古商道——聆听历史的足音

  这是一条被历史尘封雪藏起来的“南方丝绸之路”。千年来,在桂北灵川-兴安-全州-湘南,曾有一条古老的陆运商道——湘桂商道。它曾因湘、漓两江上游的水运不畅而繁盛达500多年,又因上世纪30年代湘桂铁路和桂黄公路的开通而式微,以至于渐渐被人们所遗忘。从桂林尧山至兴安高尚,因为地处偏僻,至今还基本完整地保留了古“湘桂通道”的一部分,未被现代文明浸染。其中以从灵川县灵田乡小王村太白亭至长岗岭村五里亭长约3公里的一段保存最为完好,有古松林及长岗岭的明清古建筑。古商道沿途的村民,大都古风犹存,依然坚守着那份安静祥和,过着远离尘嚣的生活。如果喜欢亲近自然天成的山水和未经雕琢的民风,这是一条不错的路线,有一日和两日等多种走法。

  自虐指数:4

  十大徒步线路第八名:徒步天生桥——湘江源头的神奇之旅

  天生桥位于兴安县白石乡政府南面3公里处,处在湘江源头岩溶峰丛洼地中,属典型的岩溶地貌景观。白石天生桥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江源天生桥群奇观,一公里之内就集四座天生桥于一体,气势恢宏,具有“雄、奇、险、秀、幽、奥、旷”特点。从其密集度而言,它超过了有“亚洲之最”称号的重庆武隆天生三桥。天生桥附近还有上桂峡水库、湘江源头及保存完好的明朝古村落——水源头秦家大院等景点,此地是银杏之乡,秋天景色绝美。徒步天生桥是一条休闲线路,很适合新手练习徒步及露营技巧。一般选择从高尚进,从白石出,行程需要两天。

  自虐指数:4.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市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