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新鲜刺激奔放(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8年10月13日17:06

${长标题}

  自由式滑雪器材包括滑雪板、滑雪杖、滑雪靴、运动服以及手套等。

  自由式滑雪分为三个小项:雪上技巧、空中技巧和雪上芭蕾。

  雪上技巧

  这是惟一不使用平整场地的滑雪比赛。场地有复杂而连续的小土丘,线路长200米,宽25—35米,坡度为25°—35°。在场地中间,设置3个间隔8米—15米的控制门,比赛中,运动员可以自由选择路线,但必须通过这3个门。其评分标准为:转弯占50%;腾空占25%;速度占25%。1992年,男、女单人雪上技巧项目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

  空中技巧

  运动员在覆盖较厚积雪的山坡上,借助下滑惯性在跳台起跳,纵身腾入空中,然后在空中完成各种向前、向后的空翻加转体等高难动作。评分标准是:腾空、起跳、高度及距离占20%;身体姿势和技巧动作表演水平占50%;落地占30%。根据动作的难易规定不同的难度系数。空中技巧表演场地的跳台分小、中、大3种。运动员依所做动作的需要自选。但着地必须有37°左右的倾斜度和60厘米以上的软积雪层。空中技巧于1994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世界杯、世锦赛上所获得的好成绩主要是在这个项目上。

  雪上芭蕾

  在特殊修整的具有一定坡度的场地上,伴随着音乐完成一套由滑行、步伐、跳跃、旋转、空中翻转等技术动作组成的自编动作的比赛。1988年和1992年被列入冬奥会表演项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