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小桂林 大连冰峪沟一日穿越记录(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冰峪沟 | 红网 | 2008年10月13日16:07

  早晨10点,到达冰峪沟东门。坐船进入,近百米宽的水面让人心情开阔,周围群山环抱,如果雾气再小一点,定能让景色再添几分江南的神韵。到达仙人渡下船,渡口边的迎客石让人仿佛到了漓江,说冰峪沟是辽东小桂林,还真有点这个意思。沿旅游线路往深处走,木屋旅社掩映在鲜花当中,自有一番域外风情。到了此处,游览线路分为两条,一条是过桥往英纳湖方向坐船游览,另一条是往仙人渡和别一处的陆地游览路线。

  我们先选择了往英纳湖方向游览,过桥等坝来到坝顶,此处视野开阔,可以一览湖岸风光。下到坝底,此处 为一长百米的瀑布,湖水从此泄入小峪河。颇有乐趣的是,水坝制造者在瀑布下方修了一条长廊,游者可以尽情体会孙大圣在水帘洞下的清爽。从英纳湖岸边的渡口坐船,往湖区驶去,沿途的山形各异,有似金雕,有似古猿,从园区的介绍了解到,此处为千山山脉,由于山体含二氧化硅成分极高,山体很难风化,然而,由于山石节理的作用,岩石容易断裂,容易形成形态各异的造型,所以有了辽东小桂林的称号。英纳湖湖水清澈,周围群山植被茂密,很有点小三峡的感觉。我们因为要爬山,在中途的渡口下了船,开始往公园的最高峰--观日亭进发。山上的石阶路修的很好,但是能感觉没有太多人上山。正在疑惑之间,有了答案,石阶修的较高,爬一会就感觉大腿比较疲劳,需要休息,另外,山上毛虫颇多,种类还挺丰富,对此有特殊感觉的驴友们自然想避而远之,带一两条回家的感觉相必非常不好。山上的枫树不少,但大部分还没有红,如果再有20天,霜降过后,相信更为好看。山上有一种野生的果子,当地人叫圆枣,个头和枣一样,皮是绿色的,吃起来甜甜的,籽是黑色,味道有点像猕猴桃,从纬度上,这地还真和猕猴桃的生长范围比较接近,没准真是野生的猕猴桃吧。山上罕见鸟类,偌大的一座山上竟没有看到几只鸟儿,真是奇怪,估计这也是山上虫虫特多的原因。山势比较陡,每爬个20多级,就要停下休息,感觉翻过了3个山头,将近1个半小时,才到达了制高点--观日亭。如果不是雾气的原因,从这个俯瞰整个湖区的景色,自当更加美不胜收,期望下次再来,能有一个晴朗的天气。

  稍作休息之后,我们选择了另一个方向下山。下山的路依旧很陡,不比上山快多少。路上还通过了一片岩石的塌方区,后来听人说,是几日前雷劈的原因,偶因为紧张山上坠石,忘了脚下,还在这摔了一跤,好在柔韧性不错,一点没伤着。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慢慢听到潺潺的溪水,方知接近了英纳湖的上游,寻水而下,山底一汪碧绿,潭水清澈见底, 走了三个多小时的山路,终于看到这一片清凉。走到跟前,烦恼随之而来,路尽头是一个渡口,没路了!仔细寻找,在渡口旁发现一处指示:渡船电话:138xxxxx。呵呵,船家,请渡我们过河!不一会,一个精壮的船工撑着竹筏沿河而上,来到渡口,如果再来点欸乃的号子,就更有感觉了。船工载着我们沿河而下,河水清澈,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水底的卵石清晰可见,九寨的水,应该也就是这样吧。船行过一线天,转弯来到一个河湾,岸边三个大字--别有天!岸边的一处小馆,成了我们的休息地,船家的妻子就是这灶前的大厨,把河里的小鱼裹面炸酥,就成了绝好的下酒菜,一边吃一边欣赏如画的瀑布和山景,幸福。

  酒足饭饱,继续往小桂林方向进发。途遇惟妙惟肖的神女峰、饿狼天吼,感受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途行约20分钟,即到小桂林,这里有很多大型游艺设备。从这可以直接往南门走,也可以过河回神仙渡。过河的方式有多种,软梯、悬索、脚踏车,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神经坚强程度,选择喜欢的方式。我们过河沿小峪河往神仙渡走,陪伴我们的是河谷里大大小小由于冰川作用形成的表面光滑的羊背石。

  路上各种颜色的野菊花,给游览增色不少。来到神仙渡,已经6点多了,天色慢慢暗下来,在渡船上和暮色中的观日亭挥挥手,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游玩心得:

  1、从大连或丹东到冰峪沟,早晨7点出发,一般一天时间足够。如果不爬山,肯定能赶上回程的班车。具体班次可以电话问庄河客运站,那里有直接到丹东和大连的长途车。如果自驾车,1.5小时就可以从大连或丹东到达,从庄河到冰峪沟大概40-50分钟;从丹东走,可以从青堆子下高速,直接到冰峪沟。

  2、冰峪沟门票100元,包括从东门到神仙渡和英纳湖游览的来回船票。小峪河的竹排一个人要30元。

  3、10月中旬可能是叶子最红的时候,当地人说,霜一降,叶子就红了,大家可以根据天气预报决定行程。

  4、爬山的同志,一定要对毛毛虫非常喜爱或者绝对免疫,否则,你会进入一种接近崩溃的状态。

  总体说来,冰峪沟旅游强度不大(不爬山的话),老幼咸宜。山清水秀,离城市不远的旅游佳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冰峪沟

冰峪沟风景区位于大连庄河市城北40公里的仙人洞镇附近,距大连市内240公里。这里山清水秀,峰回溪转,仅兀立的奇峰就有40余座,大小洞穴20余处,有“北国桂林”之誉。近几年,冰峪开始兴建旅游度假区,新..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