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谷 一种属于红叶的浪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南红叶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9月27日19:08

  红叶谷 一种属于红叶的浪漫

  车主:果果车友会:双翼车友会推荐赏红地:北京怀柔红叶谷车主感言:十年前自驾,只是懂得行在路上,而不会思考。现在我开始懂得发现身边的每一处美好,比如这次的红叶谷,绝对算自驾胜地,你会发现自己深深爱上那里浪漫的红枫。

  早就知道怀柔有条峡谷,那里僻静,红叶像爬山虎一样满山遍野,周日早上,我开着高尔,独身前往了。

  从三元桥驱车向东北方向行驶,经孙河至枯柳树环岛后向北可到怀柔县城。之后沿京丰公路行经雁栖环岛后,即可看到公路两侧的美景。景区分布顺序为雁栖湖、青龙峡、百泉山、石门山、紫云山、幽谷神潭、云蒙山森林公园和云蒙山。

  走红叶谷有三条路线:北线、南线、中线,精力旺盛的话建议选择以“古、奇、怪、美、幽”取胜的北线,从虹鳟鱼一条沟进入。这里林地开阔,坡缓路平,漫步在林中,如红雾弥漫。

  怀柔的红叶不是香山那种,它们多以火炬树和枫叶为主。道路两旁山上树叶也日渐红透,这些红色和四季常青的乔木在岩壁上相衬得极为雅致。

  开到一半时,我索性把车停在路旁,一路徒步浏览这大好风光,换种方式自驾的感受还不错,至少让我可以在即兴的时候随手摘下一片红叶当做书签。如果再来,我一不会选择开车,而是骑车而来,那种晃晃悠悠的感觉绝对比在车上走马观花更为诱人。

  资讯补给站

  怀柔各景区门口均有度假村和餐馆。从雁栖湖至汤河口的公路沿线村庄皆有农家旅馆对外揽客,食宿方便。

  深秋季节到怀柔还可以到农家田园里采摘红果、山楂、柿子和购买一些农产品。农产品有世界上品质第一的玫瑰干花、玫瑰月饼、玫瑰小酥皮等独特小食品。

  怀柔地区农家院很多,别忘了吃虹鳟鱼,就着黄澄澄玉米面饼子和小米绿豆稀饭。山脚下有旅馆,也可借宿于虹鳟鱼一条沟的老乡家,睡土炕,吃农家饭。(楚嘉文)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南红叶谷 JiNanHongYeGu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南部山区,首批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规划占地面积4000亩,一期工程建成,已建成了六个专类园区,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已成为各种植物争芳斗艳、鸟类自由生存、山水相映成趣、生态环保并重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