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汤山温泉节落幕 夏季旅游新措登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7日02:19

  “爱上昌平”夏季旅游新措紧随其后

  拉斐特城堡夜色中上演3D灯光秀

  历时2个月的第八届北京•昌平•小汤山温泉文化节于2011年5月26日在拉斐特城堡中心广场圆满落幕。闭幕式上的各环节将主题“春·泉,爱上昌平”贯穿始终,并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回顾和总结了本届温泉文化节的成果。当天,昌平区旅游局推出了夏季旅游系列活动,使“爱上昌平”主题系列活动贯穿全年。

  当晚,拉斐特城堡中心广场在灯光的映照下格外的绚丽多彩。在广场四周,由各路摄影名家拍摄的昌平美景在夜晚灯光的映射下,呈现出另一番风味。在闭幕式上,除了有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外,主办发还别出心裁地推出古堡3D灯光秀,奢华的视觉体验将当晚的活动推上高潮。

  爱上昌平系列主题活动划上完美句号

  在闭幕式上,昌平区政府、市旅游委的领导为活动做了精彩发言。随后,相关领导为在昌平温泉文化节期间的各项主题活动进行颁奖。其中,中国矿业联合会和昌平区的领导上台为北京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颁发了“中国5A级温泉度假村”奖牌及证书。这是目前国内第二家获得“中国5A级温泉度假村”称号的温泉企业,将成为昌平温泉旅游的又一张全新名片。昌平的温泉业已成为北京温泉产业的领头军,开发利用总量位居北京市各区县之首,并拥有了“中国温泉之乡”的美誉。

  在本届温泉节上,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一个“十佳温泉旅游地”网络票选活动,吸引了广大网友们积极参与。自活动开始以来,参与投票人次达到578609人次。在活动现场,揭晓了网络票选出的“十佳温泉旅游地”及网络票选参与网友获奖名单。这些活动也向大众呈现出了广大游客心目中的昌平温泉优秀品牌,并提升了本届温泉文化节的影响力。

  旅游节经济效益见成效 各种增长数据抢眼

  在闭幕式上,昌平区旅游局领导发布的在“第八届北京•昌平•小汤山温泉文化节”期间的温泉项目旅游收入和接待人次,吸引了现场企业及媒体的关注。

  温泉文化节期间,昌平区12家主要的温泉企业温泉项目旅游收入为7248.83万元,而2010年同期收入为6239.64万元,同比增长了16.17%。同时,在接待人次上也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2011年旅游人次320992人,2010年286669人,同比增长了11.97%。

  借助着温泉文化节期间丰富的各项活动推广,游客通过各种宣传载体认识了小汤山温泉,温泉企业的关注度、知名度有了明显的提升,也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同时,温泉节还带动了酒店淡季的销售工作,对增加酒店收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例如:红栌山庄,收入和散客接待量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5﹪,人均消费的增加拉动了整体收入的增加。配合温泉文化节,红栌还举办了“婚礼秀”、野菜采摘户外烧烤节等活动,赢得了很多游客的青睐,现已有16对新人对在红栌山庄举行婚礼进行了深入咨询,其中有两对己基本确定。小汤山镇的雪雅小庄也明显增加了经济效益。过去是周末人满,平时人稀,通过的温泉节期间的大力宣传,现在可以达到天天有客人,经济效益提高了30%。

  除了常规的营销推广之外,本届温泉文化节在网络互动的环节上也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并首次采用微博这一新媒体形式与消费者们进行紧密互动。网络即时发布的各种景点推介及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关注。截止到5月24日,爱上昌平温泉节主题网站访问量已达到5万人次。爱上昌平微博粉丝人数达到9582人,发布微博信息578条,内容转发达到5420条以上。

  爱上昌平 夏季旅游亮点推出

  在闭幕式当晚,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昌平区旅游局宣布了在夏季即将推出的系列旅游线路及特色景点推介。其中独家推出了暑期军事夏令营这一亮点,还推出了5条夏季特色旅游路线,其中包括访古探秘之旅、户外苦旅、军事体验亲子之旅、亲近自然消夏之旅、拓展之旅等。不管是暑期军事夏令营还是去长峪城、白羊城等地访古探秘,抑或是在大岭沟猕猴桃谷或大杨山国家森林公园中亲近自然,总之这个夏季,有无数个理由能让您彻底的爱上昌平!由昌平区旅游局烹制的这顿丰盛的夏季旅游大餐,将会为成为游客们的消夏首选。

  独家亮点

  学生们的最爱——暑期军事夏令营

  这个夏天,昌平区旅游局独家推出了暑期军事夏令营,组织市区中小学生开展军事主题的夏令营活动。由于昌平的军事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因此目前夏令营行程时间暂定为三天两晚。小游客们不仅可以参观航空博物馆、坦克博物馆和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还能去蟒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登山比赛,同时去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领略现代农业科技奥妙,赴亲子基地亲身体验农事劳作及手工制作等活动也都会让孩子们的暑期过得非比寻常。

  夏季特色线路推荐

  访古探秘之旅

  长峪城——白羊城——居庸关

  长峪城村古迹众多,游古寺,听社戏,逛古村,爬长城,赏黄花,在享受过特色民俗美食之后,在静谧的夜中做上香甜的一梦。次日,沿百里环形走廊至白羊城村,到清庆僖亲王永璘的陵寝探秘,听村中老人讲述国民抗日军“红蓝箍”的故事,摆上一桌独具风格的乡村盛宴,用餐后再去探访一下居庸关古关城的雄伟与险要,品味旧时燕京八景之一“居庸叠翠”带给人的感官享受。

  户外苦旅

  长峪城线

  从流村环岛出发,沿百里环形走廊可选择骑行或徒步,沿途欣赏自然风光,体验“古韵流村”的绰约风姿。

  居庸关线

  从南口镇出发向居庸关方向走徒步线路,在锻炼身心,亲近自然的同时更有“关沟七十二景”陪伴左右,让您一路不再寂寞。

  以上两条户外线路在广大驴友中已小有名气,这两条线路可作为户外体验的初级线路,且多个民俗村及乡村酒店遍布于线路中,随时为游客提供食宿补给的场所。

  军事体验亲子之旅

  坦克博物馆——北方国际射击场——香堂国际观光园——兴寿草莓大道沿途采摘

  小汤山农业观光园——常兴庄渔场垂钓——乡居楼——航空博物馆——兴寿草莓大道采摘

  两条线路以打造亲子游,家庭游为主,吸引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组合,两条线路中的景区景点可自由选择组合出多条线路,集娱乐、科普、体验于一体。在香堂国际观光园可体验马术等游乐项目,在乡居楼专设的儿童乐园中度过愉快的周末,在小汤山农业观光园的“中国儿童少年地子体验基地”一家人亲手制作工艺品。在尽兴游玩的同时,更可沿为2012年世界草莓大会而开辟的草莓大道,感受四季采摘所带来的丰收喜悦。

  亲近自然消夏之旅

  兴寿镇——大杨山国家森林公园,沿途多家别具一格的乡村酒店和民俗村为您一扫旅途劳累,呼朋唤友来此消夏纳凉。

  长陵镇——大岭沟猕猴桃谷,拥抱自然,在满目绿荫中兴许就能发现谷中珍奇。更可品尝春饼宴,饸饹宴、烙糕等特色民俗美食。

  阳坊镇——北京后花园景区,在雄、奇、险、秀、峻、幽的风景中呼吸清新的空气,进行心灵的洗涤,还可在阳坊镇的回族聚集区寻找独特的饮食文化,感受异域风情。

  拓展之旅

  双龙山森林公园——鲜果乐园/华宝山庄/香堂国际观光园——采摘

  双龙山、鲜果乐园、香堂国际观光园是拓展营地的不二之选,在提高团队凝聚力的同时,鲜果乐园、华宝山庄的真人CS之战将是体现合作精神最佳地点,一天的拓展之旅休整之后,在瓜果飘香的夏季,更有垂涎欲滴的樱桃、杏、李子、桃等时令水果等您来采摘。

  声音

  袁丽民,昌平区旅游局局长

  昌平不只有温泉

  以往人们对昌平旅游的印象都集中在温泉上,这的确是得天独厚的优势,5月26号第八届北京·昌平·小汤山温泉文化节便将闭幕,在两个月时间里,开幕式、温泉产业圆桌会议、温泉婚庆秀等活动逐一登场,令不少游客爱上了昌平温泉游。夏季往往是温泉游的淡季,但昌平还有众多军事类的博物馆、风光秀美的森林公园、遍布全区的采摘观光园以及许多神秘的历史古迹,这些地方都值得你去体验。而且游客可以网络、微博等方式参与评选昌平旅游新玩法并赢取丰厚奖品。同时除一些特色的线路推荐外,十三陵国际旅游文化节、“one night in昌平”户外消夏活动:10余家星级酒店、温泉度假村、乡村酒店推出风格各异的户外消夏活动,包括湖畔烧烤、户外观影等,都会给游客带来有别于温泉游的特殊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